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日照市农业局组织纪念“南茶北引”成功50周年摄影采风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2016-06-30 14:19:00

大众网日照630日讯记者 万嵩)为全面展现“南茶北引”五十年来一代代日照茶人的开拓与坚守、茶产业的发展与壮大、茶文化的积淀与弘扬,日照市农业局组织开展了纪念南茶北引成功五十周年摄影采风及老照片征集活动。

2

629日,20多名记者和摄影家登茶山、访茶园、进茶场、观茶景、采茶芽、品茶香,用镜头记录下日照绿茶的过去与未来。摄影采风活动历时一天,辗转安东卫、巨峰、碑廓、后村等茶产业强镇(等),行程200余公里。

 

3

1966年,日照响应省政府“南茶北引”的号召,试点试种成功,开启了山东种茶的先河,也使我国的种茶区域往北扩大了三个纬度。勤劳的日照人民在安东卫北山和丝山双庙成功试种茶树,8.7亩存活茶园成为日照茶产业的滥觞。

 

4

合影

 

5

“你们现在站的这片茶园,就是1966年、1967年栽下的,长势还非常好。”629日上午,在岚山区安东卫街道北门外村的山坡上,67岁的茶农张传合见到采风团非常兴奋地给大家介绍。

 

6

采风过程中,陆续来到预定的采风地点,这些亮点都代表日照茶产业的成就,山风习习,时时停车拍摄、与茶农闲话,一路下来,漫野茶香,人如在画中行。

 

7

农业现代化的有机茶庄园

 

8

茶园航拍

 

9

 

省级领先的现代化生产车间

10

现代化无性系育苗基地

 

11

茶叶品种开发品类

 

12

茶旅游开发项目

 

13

东港区万亩茶园基地

 

另外,后期,摄影家还将走访莒县,五莲日照各大产区。

“今天的采风活动展现了日照南茶北引历史老茶园,也通过拍摄优秀的茶企代表,全面展现了日照茶产业从种植、加工、创新以及销售等多个方面的成就,以此来纪念日照南茶北引成功50周年。”日照市农业局茶叶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郭常青说。

摄影家高兴建说:“日照绿茶是日照市的八大城市名片之一,展现了日照良好的生态环境,也成为摄影爱好者镜头下的焦点,值此日照‘南茶北引’成功50周年,希望能通过摄影家的镜头,纪念南茶北引的历史,展现日照茶产业的成就”。

同步,日照南茶北引成功50周年老照片征集活动正在开展,摄影展活动也将于近期开展。

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目前全市茶园面积已发展到25万亩、茶叶总产量1.5万吨,茶产业总收入25.8亿元,茶叶生产涉及32个乡镇、779个村、20余万茶农,涌现出巨峰镇、后村镇、南湖镇、夏庄镇、潮河镇等一批茶叶生产特色乡镇。此次采风活动,正是对日照绿茶的一次全方面检阅。

本次活动由日照市农业局主办,并获得了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日照市摄影人行摄俱乐部,及十余家媒体的鼎力支持。市农业局同时向全社会征集能够体现“南茶北引”在种植、生产、销售、培训及茶文化等领域发展变化的各个时期的老照片,让大众更加明晰日照绿茶的发展历程。

联系人:孔晓君

联系方式:0633-8816820

邮箱:rzcyzx@163.com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