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第三届日照茶会在茶博会现场举办 推广日照茶文化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2016-06-10 14:25:00

1、第三届日照茶会现场

第三届日照茶会现场

10、

日照市原政协主席王家政、日照县原县委书记牟步善、日照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连成、日照市原副市长肖开富、日照市原政协副主席丁原胜莅临茶会现场品茶

大众网日照610日讯记者 万嵩10日上午,第三届日照茶会在日照茶博会现场举办,本次茶会继续借鉴“无我茶会”的形式,时值日照“南茶北引”成功50周年,本次茶会也是向此致敬。出席茶博会开幕式的多位老领导以及市直相关单位领导也莅临茶会现场品茶。

2、茶友互相敬茶

茶友互相敬茶

 

3、茶友互相敬茶

茶友互相敬茶

 

4、亲子茶席

亲子茶席

 

5、品茶

品茶

 

6、市民品茶

市民品茶

茶会现场,大家围成圆圈泡茶、品茶,近20位茶席布置者以及百余名茶友、游客齐聚会场,大家以茶会友追求和谐平等的“无我”精神。

10日,上午830分左右,茶友们已经陆续来到日照市会展中心,通过抽签选择自己布置茶席的位置,这也体现了“无我茶会”的无尊卑之分的平等精神。

930分左右,第三届日照茶会正式开始,参加者都自带茶叶、茶具、人人泡茶、人人敬茶、人人品茶,一味同心。在茶会中大家以茶对传言,广为联谊,忘却自我,打成一片。大家约定泡四道茶,分别奉给了旁边的茶友和观众。活动其间,日照书院的古筝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古筝表演《渔舟唱晚》,活跃了茶会的氛围。

 

7、市民品茶

市民品茶

 

8、市民品茶

市民品茶

 

9、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梁青老师泡茶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梁青老师泡茶

 

日照市原政协主席王家政、日照县原县委书记牟步善、日照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连成、日照市原副市长肖开富、日照市原政协副主席丁原胜及市直相关单位领导等20余人在日照市贸促会会长尹小鹏的引导下,来到茶会现场,其中多为老领导是日照“南茶北引”工程的奠基者,是见证日照“南茶北引”成功的老茶人,他们也来到第三届日照茶会现场,日照圣谷山茶场特别邀请了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的梁青老师为他们泡茶,梁青老师的茶席体现了海的元素,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11、精美的茶席设计

精美的茶席设计

14、用心泡茶

用心泡茶

 

12、小茶艺师敬茶

小茶艺师敬茶

 

13、日照书院带来的古筝表演

日照书院带来的古筝表演

记者看到,茶友们布置的茶席各具特色,都有各自的主题。中国六大茶类都能在茶会上找到,我们本地特色的日照绿茶也成为了茶会的主角。

“本次茶会继承发扬了前两届日照茶会的形式和精神,举办在日照‘南茶北引’成功50周年之际,活动的举办即向日照‘南茶北引’致敬,也丰富了日照的茶文化和茶人的生活,推广了日照绿茶”。日照圣谷山茶场总经理赵会会说。

 

14、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据了解,第三届日照茶会由日照市贸促会、日照大众网主办,日照天成展览有限公司、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协办。

(以上所有图片均由大众网日照摄友团卜凡文拍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