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2016年第三届日照茶会将于10日举办(附茶会告知书)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2016-05-31 10:57:00

2014年首届日照茶会在日照太阳广场举办

2015年第二届日照茶会在日照海边举办

*活动信息

活动名称:2016年第三届日照茶会

主办单位:日照市贸促会  大众网日照频道

协办单位:日照天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

茶艺指导:日照市职业技术学院梁青老师

摄影指导:日照市摄影家高兴建老师

活动时间:2016610日上午930(2016年日照第九届茶博会)

活动地点:日照市会展中心二楼

活动形式:大家围成圈圈布置茶席和泡茶,共泡4杯茶,三杯奉给左边的三位茶友,一杯留给自己。

活动费用:免费

报名截止时间:201565

媒体平台支持:日照大众网官方网站、大众网日照论坛、山东24小时手机新闻客户端、日照大众网官方微信

注:对外招募30名茶艺师,泡茶的种类不限。

茶艺师风采

*茶艺师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优先:

1、具有初级茶艺师资格证以及评茶员资格证书;

2、在市级以及市级以上茶艺大赛获得前三名荣誉;

3、多年从事茶行业的人员。

*报名方式

电话咨询报名:18863334188   大众网万嵩

品味茶汤的滋味

最美日照茶味觉的享受

 以日照绿茶为代表的日照茶已经得到省内外茶友的认可,多年来,日照绿茶获奖无数,中茶杯以及百年世博名茶评比等获奖茶叶将出现在茶会中,由茶艺师为您冲泡。

 除了日照绿茶,中国六大茶类的代表名茶都会加入茶会中,当茶与水相逢,激发茶的灵性,形成不一般的滋味,刺激您的味蕾,茶艺师会带您遨游茶的海洋。

具有日照特色的茶席设置

视听的盛宴  青春活力

别具风格的茶席,各具风格的茶具,精湛娴熟的冲泡技艺,伴着优雅的琴、箫之音,带您进入茶的王国。

喝茶从娃娃抓起、喝茶从年轻人抓起,本次茶会还将邀请小孩子和大学生参与,为茶会增添青春的活力。

活动流程
900——930 茶友签到布置茶席

930——1030 无我茶会

1030——1100 节目欣赏茶点品尝
 

2016年第三届日照茶会告知书(附茶会解说稿)

时间:2016610日(周五)

地点:日照市会展中心二楼(日照市茶博会)

注意事项:

布置茶席者,自带茶叶茶具,台布、坐垫、暖瓶需自己准备。(热水由主办方提供)

主要流程:

830900签到,抽签凭号就坐,布置茶席互相交流时间。

9009:30  布置茶席,统一候场

9301010茶艺师统一进场,茶席围成圈圈,圈内清场,日照茶会正式开始,共泡四道茶,

第一道茶:泡好茶后,每人奉茶给左边的三位茶友,最后一杯留给自己。大家体会群体律动之美。

第二道茶:奉给参观的来宾。

第三道茶:持公道杯出去奉茶,依然是奉给左边原来的那三位及自己一杯

第四道茶:奉给参观的来宾。

10101030 传统乐器表演

10301100 自由交流时间,另外奉上茶点品尝。

11001110 全体人员合影 茶会结束

附件:第三届日照茶会解说词(形式借鉴无我茶会)

前言:无我茶会进行间是不设指挥与司仪的,但若在公共场所举办,为让参观的来宾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也达到推广的目的,可安排一位解说员从旁说明茶会进行的方式及其意义。但仍然是对外解说的性质,而不是主持茶会的进行。

第一阶段:安置号码牌(茶友们陆续来到)

各位来宾,本会场将于 9 30 分举办2016年第三届日照茶会,欢迎各位来宾参加,会中每位泡茶者都将奉茶给各位来宾。

.现在会场正在安置号码牌。本次茶会形式上借鉴无我茶会,无我茶会是围成圈圈泡茶,等一下与会者就凭抽到的号码就坐。这是无我茶会的第一个精神:【无尊卑之分】。本次无我茶会预计有 30余人人参加,所有号码牌要围成一圈。

各位来宾,为能与大家同乐,本次茶会将泡茶四道,其中二道茶要奉给参与的来宾,请大家不要离开,等一下就可以喝到参加泡茶的人自己带来各种茶叶,时值初夏相信不少茶友都带了今年的日照春茶。本次日照茶会包罗万象,中国六大茶类都能在这找到他们的身影。

本次无我茶会名为2016第三届日照茶会,时值日照“南茶北引”成功50周年,本次活动也是向日照“南茶北引”成功50周年致敬,本次茶会由日照市贸促会、日照大众网主办,日照天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协办。 

第二阶段:签到抽签,布置茶席,互相交流时间

    各位来宾,现在参加泡茶的人已陆续到来。无我茶会是以抽签决定座位,谁会坐在谁的旁边都不知道,这是茶道无尊卑之分的一种精神,而且随遇而安。

.今天参加第三届日照茶会大多都是来自日照本地的朋友,也有不少外地的茶友。

抽完签的茶友找到座位,把茶具摆设出来。

各位来宾请注意他们所准备的茶器以及携带、包装的方法。无我茶会是使用简便的茶器,热水也是用保温瓶带着来。另外也请大家留意,每人准备的茶器各有不同,这表示无我茶会所用的茶器及泡茶法是不拘的,这也是无我茶会第二个精神:无地域与流派之分。

将茶具准备妥当后,可以起来看看别人带来的茶器,相互问候、交谈,这是无我茶会前半段安排的【茶具观摩与聊谊】的时间。大家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拍照留念,等开始泡茶后,就不准起来拍照了,要拍照只有请不参与泡茶的人在圈外进行。欣赏茶器时,如果不是主人在场、未征得同意,规定是不能触摸的。

第三阶段:日照茶会正式开始,泡四道茶

【茶具观摩与聊谊】到了规定时间,就要自动回到自己的座位,开始泡茶。这个进度都会在发给参与者的【公告事项】内。无我茶会进行间是不设指挥与司仪的,一切都以事先的约定进行,这是无我茶会的第三项精神:【遵守公共约定】。群人进行茶会,没有人指挥,可以让大家体认群体律动之美。今天因为是为了让大家知道何为【无我茶会】,所有才设有对外解说,如果没有我的干预,场面一定会优雅许多。

开始泡茶后,在圈内的人就要离开,圈内有人会破坏会场的完整性。拍照摄影的人也请在圈外,非要拍个镜头不可时,也要快快离开。

各位来宾,您看现在泡好茶的人要出去奉茶,每人奉茶给左边三位茶侣,最后一杯留给自己。这是无我茶会【同一方向奉茶】的规定。每个人都同一方向奉茶,这是一种【无我茶会】的奉茶方式,我奉茶给左边的,但喝到的茶却来自右边。我们希望大家放淡【报偿之心】,学习无所为而为地做一件事,这【无报偿之心】也是无我茶会七大精神之一。

每个人喝到的四杯茶可能都是不一样的茶。无我茶会希望每人都以超然的心情接纳、欣赏这些茶,不要有好恶之心。好恶之心太重,会把很多福气排除在外的,因为你不喜欢的东西不一定是坏东西。【无好恶之心】也是无我茶会所要推广的茶道精神之一。

这几杯茶也不一定都泡得很好,可能有一杯泡得又苦又涩。这时应反省自己,是不是也把茶泡坏了,【把茶泡好】是茶道修行上最起码的课程,否则对不起自己,对不起别人,对不起茶,因此【求精进之心】也成了无我茶会的第七大精神。

今天的第二道茶要奉给参观的来宾,大家可以品尝到各地优质的茶叶,这是和平的观赏大会。用过的杯子暂时拿在手上,第四道茶又要奉茶给您。

第三道茶是持公道杯出去奉茶,依然是奉给左边原来的那三位及自己一杯。

无我茶会于1990年在台湾正式推出,现在已演变成国际性的活动,中、日、韩、星、马……等国平时已自行在国内进行,每两年并交流在一个地方召开大型国际性的无我茶会。今年是日照第一届无我茶会,未来将定期举办。

现在是第四道茶,也是奉给参与的贵宾,这次可能是不同的人奉给您不同的茶。茶道有项很可爱的精神就是泡茶给别人喝,甚至给陌生的人喝,这项精神在无我茶会中更是凸显的清楚。

第四阶段:表演时间、茶点品尝

下面请欣赏由黄娜带来的古筝表演。表演结束后,大家可以品尝主办方精心准备的茶点。

第五阶段:合影留念、茶会结束

各位来宾,本次无我茶会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参与,有何宝贵意见欢迎提供给我们,更希望下次您能和我们一起泡茶。谢谢。

各位参加无我茶会的茶友,请到喷绘背景前集合,我们要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