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召开县委专职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座谈会

2018-11-29 16:54: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11月29日讯“今天召开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巡察队伍建设专题座谈会,也是一次专职巡察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大家一定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11月23日,我县召开县委专职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座谈会。县委巡察办及各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先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摆正位置、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尽快进入角色、融入工作,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治病救人的“医护员”、正风反腐“侦察员”、管党治党“监督员”、重大决策部署“督查员”,切实履行巡察监督职责;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锤炼忠诚的政治品质、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做守纪律讲规矩的示范践行者、严守个人干净的操守底线,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铁军。

专职巡察干部纷纷表示:

“我们一定要尽快进入角色、适应角色,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决坚定,带着责任和感情履行好巡察监督职责。”

“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任务更加繁重的新形势下,我们巡察干部必须准确定位自身职责,熟悉巡察内容、流程,在巡察一线历练,长本事、提能力、受检验。”

“巡察干部只有素质更高、能力更强、作风更优、自律更严,才有资格监督别人,在以后更要边巡边学,补齐短板,练好本领,为开展巡察工作打好基础。”

据悉,县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决策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去年以来先后开展了七轮巡察。本次组建专职巡察队伍,是在去年成立巡察机构的基础上,配齐配强人员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

“希望同志们不负重托,扎扎实实做好县委巡察工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自己的贡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先升强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