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纪委监委:用“六个一”写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2018-11-29 16:52: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11月29日讯通讯员 秦培刚五莲县纪委监委把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作为强化不想腐的自觉的重要抓手,通过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有效推动执纪成果向预防成果转化。

一案一剖析。深入分析案件特点、发案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形成专门的剖析报告。针对案件多发的部门、领域、环节,详细分析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并形成单独的调研报告,为预防类似案件的发生提供良好的借鉴作用。今年查处县石场乡原民政所负责人张守成侵占农村低保金案后,积极撰写典型案例剖析报告,被市纪委主要领导批示,在全市转发,发挥了较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一案一警示。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强大警示震慑。注重发挥好身边违纪违法案例“活教材”作用,近期将拍摄山东弘丰集团原董事长申作聚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目前脚本初稿已完成。

一案一整改。针对发案单位在责任落实、廉政教育、制度建设、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帮助发案单位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筑牢防线。查处张守成侵占农村低保金案后,督促县民政部门进一步完善资金发放流程,强化低保审核审批监管,建立健全运行监督长效机制,切实从源头上、机制上堵塞漏洞。在查处山东弘丰集团原董事长申作聚案件后,县国资中心不断完善县属国企监管制度体系实行“四必看一记录”工作加强企业监管,加强国企招标采购管控、党建、财务管理、廉政教育平台建设,防止类似案件发生。弘丰集团加强整顿改革,积极改革和完善领导方式,建立民主议事决策长效机制,全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正风肃纪展示出新面貌,队伍建设呈现出新气象,集团经济效益得到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