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明:姜太公文化为日照城市发展注入灵魂

2018-11-29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王鹏 孙墉

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专门史教研室主任张荣明

  大众网日照11月29日讯(记者 崔欣桐 王鹏 孙墉)11月29日,姜太公文化研讨会在日照国际财富中心举办,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们齐聚日照,共同探讨姜太公文化的丰富内涵,为日照姜太公文化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大众网日照频道记者采访了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专门史教研室主任张荣明。记者了解到,此次是张教授时隔七八年后重游日照,他直言日照的城市发展面貌可谓是日新月异。“日照这些年的变化太大了,这让我感到十分惊喜。”张荣明说道。

  “城市的发展不但要有高楼大厦的崛起,还要有自己的灵魂,而我们日照正是有着老祖宗流传下来的精神财富。”张教授强调,在日照经济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举办这次姜太公文化研讨会,对于推动日照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有着深刻的意义。

  张荣明介绍,姜太公在古代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无论是在政治上还是在军事上都有着很高的造诣。姜太公封国建邦齐国,齐国对于山东文化有着深远的影响,其与时俱进的思想,至今对于世人都有着特别的意义与价值。“今日的研讨会,对于日照的文化发展有着莫大的助推力,‘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姜太公文化对于助推日照“旅游富市”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一座城市的根。日照作为姜太公的故里,要进一步打响这张城市名片,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挖掘研究姜太公文化的丰富内涵,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推“旅游富市”战略加快实施。通过“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在全国范围内,让人们进一步认知日照是姜太公的出生地、避纣地、修道地,打响“太公故里”文化旅游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