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太公文化研讨会举办 打响日照又一张城市名片

2018-11-29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崔欣桐 王鹏 孙墉

日照市政府副市长林彦芹出席活动并讲话

参会领导听取报告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姜太公》“家事探秘专题片”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姜太公文化

  大众网日照11月29日讯(记者 孙瑜泽 崔欣桐 王鹏 孙墉)11月29日,姜太公文化研讨会在日照国际财富中心举办,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山东省委主委、山东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栗甲,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原局长、山东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赵华民,山东理工大学齐文化研究院院长、山东省齐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宣兆琦,著名上古文化研究专家杨鲁昌等20余名省内外领导、专家齐聚日照,共同探讨姜太公文化的丰富内涵,为日照姜太公文化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日照市政府副市长林彦芹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日照市政协副主席郇梅,日照市政协原主席、日照市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李守民等领导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各区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市直文化系统部分干部职工代表、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各界姜太公文化爱好者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姜太公文化是齐文化的代表,不同时期的社会团体和学术机构针对太公故里考证和太公文化研究由来已久,对于姜太公故里日照已被绝大多数史学家,包括政府史志部门确认和认可。本次研讨会对姜太公文化进一步深入挖掘研究,是宣传姜太公文化、宣传日照的重要内容;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进我市“旅游富市”发展战略,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提升城市美誉度和知名度的重要抓手。

  研讨会上,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们围绕“姜太公故里再考证”“姜太公与《周易》的渊源”“姜太公文化旅游产业转化”以及“姜太公文化与宣传日照的定位”等议题展开研讨,并对姜太公故里日照进行了再考证,为姜太公文化的发展和日照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问诊把脉,提出了很多新思路、金点子,为日照深入挖掘研究姜太公文化的丰富内涵,助推日照“旅游富市”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一座城市的根。日照作为姜太公的故里,要进一步打响这张城市名片,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挖掘研究姜太公文化的丰富内涵,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推“旅游富市”战略加快实施。通过“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在全国范围内,让人们进一步认知日照是姜太公的出生地、避纣地、修道地,打响“太公故里”文化旅游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