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飞:以“姜太公文化”为契机促进日照文化定位

2018-11-29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崔欣桐 孙墉

日照旅游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姜太公文化研究学者张凯飞

  大众网日照11月29日讯(记者 孙瑜泽 崔欣桐 孙墉)11月29日,姜太公文化研讨会在日照国际财富中心举办,据有关史料记载,我国商周时期伟大的军事家、政治家、思想家姜太公就出生在日照。出席活动日照旅游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姜太公文化研究学者张凯飞出席活动并做出分享。

  为扎实有效的举办“姜太公文化研讨会”,达到预期效果,市文广新局高度重视张凯飞先生撰写了《姜太公文化新考》一书,并组织对日照文化历史有研究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初步探讨。

  张凯飞说:“姜太公文化是世界性的文化,具有厚重的底蕴,而日照是姜太公的出生地,因此挖掘姜太公文化,能补缺日照旅游业文化这块短板,改变日照的旅游结构,乃至山东的旅游结构,将对日照市的文化定位将起到巨大的作用”。

  姜太公文化是齐文化的代表,不同时期的社会团体和学术机构针对太公故里考证和太公文化研究由来已久,对于姜太公故里日照已被绝大多数史学家,包括政府史志部门确认和认可,而对姜太公文化的研究大多只是以《六韬》为文化成果展开,并没有针对姜太公的其它著作进行研讨。张凯飞先生在其《姜太公文化新考》中,从新的视角挖掘和论证姜太公文化,并从日照上古文化传承的关系中梳理了包括伏羲文化在内的四大文化命题,是迄今为止史学界没有提出的新课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