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国画大咖云集 年底相约松月湖畔赏大作

2018-05-21 14:24:00 来源:  作者: 庞远栋

21日上午,“美丽家园·全国中国画名家画五莲”2018年度艺术活动在五莲松月湖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共五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辉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文娟

“美丽家园”艺术项目策划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副教授刘祥莲

大众网日照5月21日讯(记者 庞远栋)21日上午,“美丽家园·全国中国画名家画五莲”2018年度艺术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将有40余位中青年山水画家来到五莲参与创作,届时,市民在五莲松月湖就能欣赏到全国山水画家的大作。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五莲县委宣传部、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松月湖与国内著名山水画家组成的高端学术机构—研山会共同推出。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文化强国战略思想,助力五莲文化强县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

中共五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辉介绍,“美丽家园·全国中国画名家画五莲”艺术活动,是文化强县建设的一件大事,是五莲文化史上首次邀请全国艺术名家全面挖掘表现五莲之美、并面向全国传播的艺术盛会,也是近年来五莲举办的参加艺术家层次、艺术水准最高的文化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将开启五莲文化艺术发展新格局,对于推动文化强县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活动将邀请全国范围内的、最高级别的山水画家参与,能够提升五莲当地的文化发展,对五莲、日照,都是一种宣传。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文娟介绍,从小生长在五莲,对五莲有一种特殊的情怀,感受到五莲山水的独特魅力。松月湖拥有妖娆魅力的水、婀娜多姿的山,是一个拥有独特艺术价值的地方,与世界任何地方相比,都丝毫不逊色。此次活动旨在把中国山水画的魅力,普及到更多的五莲乃至日照人民,让更多的人在艺术中发现和品味生活中的美。

此次活动通过邀约国内高端艺术家来五莲采风、创作、展览与交流,借助这些画家们的影响力在国内范围推广五莲,同时通过举办国内高水准艺术活动为五莲创建高端文化艺术氛围,营造大众艺术生活的环境与模式,抬升五莲绘画工作者的认识高度与创作水准,带动本地大众审美意识与行为,进而推动五莲面向全国的以文化艺术为主题的旅游品牌建设。像这样的活动开展方式,在五莲乃至日照地区还都是第一次。

“美丽家园”艺术项目策划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副教授刘祥莲介绍,本年度活动将从今年6月12正式启动,持续到12月共分两期进行:一期是连续6个月的写生与创作活动,二期是年底的艺术家创作年度综合展。而在每一次写生与创作活动期间,又都为当地书画家与艺术爱好者们准备了一场代表国内最高水准的山水画家作品观摩展,同时还准备了一场代表当下最前沿学术观点的一次学术讲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