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四届中医药大会开幕 中华国医坛受邀亮相

2020-09-19 14:55: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裕涵 申晓宇

日照市多家医疗健康企业合作签约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裕涵 通讯员 申晓宇 日照报道
  9月19日,第四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开幕式在山东省日照市拉开帷幕。大会邀请了“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等400多位专家、学者、政府领导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何丕洁主持。作为大会支持单位,中华国医坛世界养生城受邀亮相第四届中医药大会现场展区。

张伯礼院士发表致辞

  本届大会以“传承创新、文化引领、产业驱动、科学发展”为宗旨,以“疫情常态化下中医药作用与创新发展”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的探讨与学术交流。此外,大会还开设中医药健康旅游暨地方传统文化论坛,道地药材与海洋食药材产业发展论坛,中医、民族医疑难杂症论坛,涵盖中医防疫经验成果分享、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发展、传统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医药服务“一带一路”、中医与养老等13项议题。
  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日照市立足良好的资源禀赋,坚持从事业与产业两个维度推动大健康高质量发展。中药材产业初具规模,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近10万亩,其中“莒县丹参”“莒县黄芩”均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双认证”,市场份额均占全国的50%以上;医养健康产业快速发展,与中国药科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开展战略合作,中华国医坛、智慧康养小镇、山海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加快推进,2019年全市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8%,成为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大会签约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之后,大会进行了签约仪式,中华国医坛世界养生城与浙江汉库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将开展高起点、多领域、全方位的技术合作,共同构建高水平、高技术的医学检测中心和国内一流的中医问诊线上线下智慧平台,为日照市提供全面高效的医学检测,助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在今年的疫情抗击中,全国人民万众一,迅速控制了疫情,令中国成为世界疫情沙漠中的一片绿洲。这其中,中医药发挥的作用有目共睹,使用率、有效率都达到了90%以上,让全国为之振奋、举世瞩目。
  当下,健康生活理念越发受到人们追捧,康养产业已经站上了新一轮发展的风口,中华国医坛世界养生城依托区域内国医大师工作站及三甲医院等产业资源,通过智慧化健康管理平台,为人们提供全龄化、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全时段的“四全”专属健康产品及健康服务,帮助人群实现慢病康复、未病管理、身体健康水平及生命质量的提升,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国医大师王世民、唐祖宣、李佃贵共同来到国医大师工作站进行项目考察调研

  为更好的促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人民健康谋福祉,为康养社区提供中医药支持,中华国医坛所属项目——国医大师工作站汇聚国医大师、全国知名专家、中医泰斗和各科学术权威,融合传统中医养生和西医健康管理的先进理念,形成独具特色的康养支撑体系,目前已签约9位国医大师和5名老中医团队,先期依托国医馆建立长期坐诊交流机制,有效解决日照市及周边市民看病难,看专家更难的问题,更将大幅度提升日照市的整体中医诊疗水平。
  日照具有丰富的中医药康养资源,是首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中唯一的滨海城市,中医药文化大会能够在日照举行,充分体现了对日照市的信任和支持,也为日照带来最前沿的中医药健康旅游、大健康产业等方面的最权威的信息。
  未来,日照市将以此为契机,以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各地中医药机构和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努力搭建更多的医疗、康养产业发展平台,携手打造健康服务产业发展新高地。作为日照市康养产业的代表之一,中华国医坛亦将会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产业优势,实现中医药创新发展,助力日照市创建中医药旅游示范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裕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