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岚山边防派出所开展“校园法制课堂”活动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王小东   2017-03-29 18:38:00

大众网日照329日讯记者 王文玉 通讯员 王小东)为提高学生安全法律意识,在第22届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327日上午,岚山边防派出所组织法制骨干来到岚山头街道第二中学,为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精彩别致的法制课堂。

活动中,民警首先对当前校园安全形势做了一个总体概述,并组织学生共同观看了《校园安全事故为何频发》教育短片,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随后,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案例,分别从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如何拒毒防毒、如何防范盗抢骗及如何运用法律维权等方面,多维度、深层次的进行了详细的论述,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是“警校共建”合作机制的又一次深化与应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