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日照市“双十佳” 农机合作社走访入户促扶贫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曹明杰 徐志浩   2017-03-27 11:02:00

大众网日照3月27日讯通讯员 曹明杰 徐志浩“大叔,这是给您的慰问金!”宽敞明亮的合作社办公室里, 建森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厉建森将慰问金发到本社包联的贫困户手中。

25日,日照市首届农机合作社“双十佳”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岚山区金玫、宏山、加伟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荣获市级“十佳农机合作社”,厉建森、殷茂宽、相夫龙三名理事长被评为市级“十佳农机合作社理事长”。截至2017年2月,岚山区农机合作社发展到65家,涵盖了农机作业服务、植保、农机维修、农机物流配载、经济作物生产机械化等领域。

2016年以来,岚山区多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主动担当责任,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全区精准扶贫工作中来,他们对所包联的贫困户从耕地播种、土地深松到作物收获、秸秆还田全程实施免费农机作业,同时对包联村身患疾病、家庭困难的贫困户发放生活补助金。截至目前,已免费为贫困家庭深松等服务600余亩,造福贫困户75户,发放补助金1.2万元、慰问金1.5万元,免费作业面积600余亩,为岚山区农业扶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