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人手机,还明目张胆敲诈勒索,拘!

2020-11-20 15:48: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晨钰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贺晨钰 日照报道
  在你家吃饭竟然还偷你手机,敲诈勒索你。日照经开区北京路街道臧家荒村居民王某感觉自己当了回“东郭先生”。
  11月9日,日照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臧家荒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某报警,称其邻居的外甥曹某到其家中串门不但把他的手机偷了,还敲诈勒索他100元钱。

  经了解,王某和曹某的舅舅住一个小区,11月2日,曹某到小区找他舅舅,结果没在家,于是曹某就到王某家串门。王某看曹某没吃饭,就好心留曹某在家吃饭。期间,王某将手机放在家中客厅沙发上充电,等到曹某离开后,王某就发现手机不见了,怀疑是曹某偷走了手机。
  王某遂通过短信与曹某联系,曹某承认手机是他偷走的,还明目张胆敲诈勒索,向其索要100元才同意归还手机。王某寻思都认识,那就给他吧,把手机拿回来就行,便通过微信红包给曹某转账100元。没想到,曹某收到钱后依然拒绝归还手机。

  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将曹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询问,曹某对自己盗窃手机(手机价值500余元)和敲诈勒索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日照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依法给予曹某行政拘留八日的处罚。
  日照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