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召开教育扶贫工作会议

2018-02-07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27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根据市、区上级部门的要求和部署,25日,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区扶贫办会同区财政局、社发局、北京路街道、奎山街道联合召开联席会议,总结2017年教育扶贫工作,专题研究加快实施2018年教育扶贫相关政策,并对下一步教育扶贫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部署。

2017年度中,教育文化体育局深入街道,做了大量调研工作,对全区贫困学生进行了详细摸底,最终确定全区各学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共195人。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在上级的统一要求下,在义务教育阶段每人每年补助交通费、生活费3000元;普通高中及中等职业教育阶段,每人每年补助生活费3000元;高等教育阶段,全额补助学费、每人每年补助生活费6000元;贫困幼儿参照《山东省关于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意见》的标准上,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又制定了《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扶贫工作实施方案》,额外为义务教育阶段、普通高中及中等职业教育阶段、高等教育阶段每人每年再增加补贴100020003000元。截止2017年底,全区共发放教育扶贫资金111.67万元,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在2017年的发放过程中,程序规范,依法公示,发放合规。

针对2018年的教育扶贫工作,市政府又出台了相关文件,将农村低保户学生也纳入教育扶贫救助范围,扶贫范围进一步扩大,扶贫人数相应增加,初步统计全区2018年共有各阶段贫困学生300多人。会议要求,两街道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将各村居、社区统计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农村低保户学生进行逐人入户核查,以确保被救助学生的数据的真实性、合规性,在规定时间内上报至相关部门,区相关部门严格把关,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核实各阶段贫困学生数据,并于每年2月底前将本年度各阶段教育扶贫学生人数以正式文件联合上报市扶贫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

会议中,区相关部门纷纷表态,保证做到各环节及时准确,确保教育扶贫资金按时拨付到位,及时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扶贫资金发放实行公示制度,并将公示资料及发放结果报送市扶贫办、教育局、民政局备案。对虚报、冒领、挤占、挪用、套取财政专项资金等行为,将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