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行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6-09-23 11:22:00

执法部门检查经营场所在售的图书资料

对书店等经营单位进行检查

大众网日照922日讯见习记者 林玉花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维护好校园周边的文化市场环境是关键。22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社会事业局等执法部门联合开展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学校周边的超市、食品店、文具店、书店等进行专项检查,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中小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记者了解到,本次整治活动的重点区域是连云港路小学及开发区中学周边的相关场所。在现场,执法人员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对校园周边“五小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摸底排查,检查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严厉查处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同时,还重点检查了校园周边的书店等出版物经营单位,严查以青少年读者为对象、有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读物。

从检查情况看,这两所学校周边的市场环境整体情况较好,周边200米内不存在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但也存在部分经营场所售卖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图书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已对相关经营单位下达了整改要求,要求其限期整改,合法经营。

据了解,下一步,执法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对全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不法经营行为,全面净化文化市场秩序,给全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良好的文化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