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日照开发区警方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校园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敏   2016-09-07 10:11:00

大众网日照96日讯(通讯员 郑敏)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各类涉及青少年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尤其是电信诈骗类案件愈发猖獗,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深刻威胁到“校圈”治安秩序的安定和谐。为进一步深化“校圈”治安秩序净化提升行动,加大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力度,更好预防与打击犯罪,全力维护辖区的校园安全、稳定。

为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增强学校师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96日,借着小学新生入学报道期间,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银川路小学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分局政委刘瑞金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摆放以揭露诈骗手段、识别方法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心防漫画手册,设立了咨询服务台,向前来咨询的师生们及家长讲解“找兼职、网络刷信用、冒用QQ号借钱、不明链接、电话欠费”等常见诈骗手段,深受广大师生及家长欢迎。在向过往师生及家长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民警还向他们普及有关电信诈骗犯罪的法律知识,使之对诈骗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同时针对当前犯罪分子借助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网络电信诈骗违法活动不断翻新各种花样的现象,作了讲解和宣传,使师生们掌握了电信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提高了自我防范的能力。期间,民警还进一步走进课堂,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列举了一些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要求小朋友们回家后向爸爸妈妈做好宣传,提高警惕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心防漫画手册1800余份,宣传海报400余份,有力增强了师生及家长对电信诈骗手段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此次送防范进校园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警方提示:广大师生及家长要提高警惕,加强自身防范,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透露自己和家人的个人信息、不向陌生银行卡号转账,防止上当受骗。一旦遭遇诈骗,及时拨打110报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