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日照开发区集中整治露天烧烤油烟污染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   2016-09-01 10:29:00

  8月28日,记者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综合行政执法局日前联合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管局、环保分局、社会事业局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辖区露天烧烤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当晚,联合执法组巡查了秦皇岛、郑州路、天津路、银川路、太原路、大连路、临沂路、连云港路、兰州路等路段,给21户沿街烧烤业主下发了整治通知。

  “通过巡查,基本未发现烧烤摊点店外经营行为,个别烧烤摊点存在油烟排放不达标仍使用老式烧烤炉以及未办理营业执照、健康证、卫生证等相关证件的问题。”执法人员介绍,对此,联合执法组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

  据悉,此次执法是根据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为解决城区居民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露天烧烤扰民、食品安全卫生和环境污染等问题而采取的联合行动。

  本次整治主要针对三类烧烤摊点:一是固定门店的露天烧烤。固定门店应在室内进行烧烤,禁止一切室外露天烧烤的经营行为;二是流动烧烤摊点。对流动烧烤摊点多发、易反复的重点、难点区域,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店外经营和流动烧烤摊点蔓延趋势;三是休闲烧烤行为。对占用公共场所(公园、广场等)进行休闲烧烤的行为,公共场所管理单位要及时进行有效劝阻和管理。对破坏市容秩序、影响环境,不听劝阻、扰乱公共秩序、妨害社会安全的坚决予以取缔。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