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日照开发区检察院公开宣告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马新亭 王海婷   2016-09-19 11:23:00

日照开发区检察院依法进行检查宣告

大众网日照919日讯(记者 胡芳泰 通讯员 马新亭 王海婷)“谢谢检察官,我一定真诚悔过,好好工作赡养父母、抚养孩子,并保证以后做个守法的好公民

近日,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宣告庭上,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该院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的犯罪嫌疑人李涛(化名)激动地说。

李涛43岁,靠打零工为生,因生活拮据,透支某银行信用卡,逾期不能归还,连本带息共计6万余元,银行多次催收无果,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

承办人在对该案进行审查时,发现李涛家庭生活困难。通过到其家中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到:李涛多年前离婚,独自抚养上小学的儿子,其母亲多年脑梗、脑出血、偏瘫在床,父亲高血压、糖尿病,生活均不能自理。李涛曾有涉嫌故意犯罪,但其亲属已帮其偿还全部透支款,认罪态度较好,家庭生活困难,年迈父母、未成年孩子都需要其照顾,开发区检察院根据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依法对其不批准逮捕决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