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公安局向黑恶犯罪势力发起攻势

2018-05-23 14: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玉烁

莒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现场

莒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

莒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宗泽通报情况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 

大众网日照5月23日讯(记者 杨玉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打响后,莒县公安局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设扫黑除恶办公室在刑侦大队。2月23日,莒县公安局召开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研究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案,动员全体参战单位扎实推进。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工作,通过公开举报电话、对举报人奖励、张贴布告1万余份等多种形式,发动全社会力量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

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莒县公安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迅速行动,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向黑恶犯罪势力发起了全面攻势。截至目前,共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30名,抓获逃犯2名,破获案件20起。

据介绍,围绕交通运输、项目建设、矿产资源、经济金融、集贸市场等重点行业,莒县公安局组织派出所、社区民警、警务助理等对照10类打击重点,重点摸排打击那些为害一方的乡霸、村霸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把扫黑除恶斗争与城中村、治安乱点、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治安整治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同时,对110警情记录进行梳理分析,力争发现线索。已走访村居600余个,梳理“九类重点”领域报警信息200余条,摸排各类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30余条。

“莒县公安局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工作思路,主动进攻、重拳出击,集中优势警力,充分利用各种侦查手段和措施,对涉黑涉恶犯罪进行全力围剿。结合追逃“清库”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黑恶在逃人员追捕力度,严格落实追逃责任,全力追捕在逃人员,追逃成绩全市第一。”莒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宗泽说。

在莒县公安局的不懈努力下,成功打掉浮来山街道田家店子村以杨某革为首的恶势力团伙。莒县公安局通过宣传发动,接到群众举报后,高度重视,迅速掌握了以犯罪嫌疑人杨某革为首的恶势力团伙犯罪事实,并将嫌疑人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革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该团伙的成功铲除,打出了公安机关的气势和声威,有效维护了当地社会稳定,有力地保护了群众的利益,田家店子村及周边村民拍手称快,社会各界对公安机关铲除这一社会“毒瘤”也给予了的广泛赞誉,彰显了一线办案民警有着“千里眼”和“顺风耳”的过硬技术和业务能力。迅速打掉恶势力团伙,有力的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震慑了犯罪,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也树立了人民公安的光辉形象,再次用实践证明“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