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山水莒县

喜迎新年!日照美协送画活动走进莒县利华东方城社区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1-02 14:05:00

画家与东方城负责人合影

画家与东方城负责人合影

东方城负责人刘立华向画家们介绍小区情况

东方城负责人刘立华向画家们介绍小区情况

林文刚画杜鹃花

林文刚画杜鹃花

李京波画芭蕉大叶

李京波画芭蕉大叶

宋维松画鸡

宋维松画鸡

牟敦华画牡丹

牟敦华画牡丹

陈伟虹创作

陈伟虹创作

创作现场

创作现场

画家们专心创造

3画家们专心创造

将画送予东方城社区

将画送予东方城社区

大众网日照1月1日讯(实习记者 徐延斌)2016年12月31日,在2017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日照市美术家协会组织的“迎新春送画进社区”活动走进莒县利华东方城社区。10余名来自日照市美术家协会的著名画家来到东方城社区,用手中的笔墨勾勒出一幅幅鲜活生动的佳作。

参加本次送画活动的画家有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书长、日照美协名誉主席林文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日照美协主席李京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日照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维松,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日照美协主席团委员卜现泉、陈伟虹、王玉山,日照美协副主席牟敦华、路庸,日照美协主席团委员朱向东,山海天美协主席厉进江。以及日照利华房产莒县分公司经理刘立华,店子集镇西穆家庄子村支书李祥鹏。

下午3点,利华东方城项目负责人向参与此次活动的画家们详细的介绍了东方城社区的详细情况。随后,众画家便拿起手中的笔,在早已准备好的宣纸上进行创作。画家们在不同的区域,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聚精会神的投入作画中。

林文刚老先生创作的是自己拿手的写意杜鹃花,从杜鹃树上慢慢点缀出一朵朵鲜红生动的杜鹃花朵,吸引着周边参观的人不时叫好。杜鹃花歌颂大自然的美好,表现社区欣欣向荣的气氛李京波主席在宣纸上用很长时间勾勒出无数线条,然后经过细心的着色,一副栩栩如生的芭蕉大叶浮现在记者眼前。此画象征着东方城社区家大业大、茂盛兴旺之意。

画家们经过讨论构图后,在一张8平尺的宣纸上创作,宋维松老师拿起手中的画笔,在纸张的中间几分钟便画出一只威风凛凛的大公鸡。随后,其他画家发挥自己的特长,专心勾勒出每一笔线条,最终《吉庆春新》这副作品成功创作完成。

经过3个多小时的创作,除画家们共同创作的《吉庆春新》外,更有近20余副精品国画经10位画家之手创作完成,“迎新春送画”走进东方城社区活动就此圆满结束。最后,林文刚与李京波将作品全部交给东方城社区负责人刘立华手中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莒县利华东方城社区是莒县沭东新区重点项目工程之一,位于莒县书院街以北、振兴大道以东,南临店子河景观式休闲广场,西侧毗邻沭河湿地公园该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用地面积162836.36平米,总建筑面积437626.8平米。项目共计48栋楼,可容纳居民2322余户。另外,东方城小区在2016年12月成功入选莒县“智慧住区”试点小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