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山水莒县

莒县龙山镇巧借林水会战助推产业扶贫 打造千亩桃园大片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忠红   2016-11-25 21:28:00

1111_副本

新流转的千亩桃园大片项目

QQ图片20161125213130_副本

新流转的千亩桃园大片项目

新流转的千亩桃园大片现场1_副本

新流转的千亩桃园大片项目

新流转的千亩桃园大片现场

新流转的千亩桃园大片项目

大众网日照1125日讯记者 王忠红   通讯员 潘杨)自林水会战实施以来,莒县龙山镇抢抓机遇,积极开展“林水会战+产业扶贫”的路子,在该镇原有大片桃园2320亩的基础上,又新发展桃园1220亩,提升改造面积1100亩。

据了解,自2016秋收后,该镇对片区内的4个村,进行统一连片流转土地、山场共计1220亩;修建改造塘坝、谷坊、扬水站5个;对片区内原有的桃、苹果等果树进行改良提升。

为实行合作社或大户承包的经营模式,目前,该镇又将新规划的1220亩土地全部栽植桃树且基本完成栽培。

据悉,下一步,该镇在精准扶贫中除对新流转土地中所涉及的53名贫困户的65.2亩土地进行林果种植外,还将另行带动24名贫困户发展林果27亩,吸收19名贫困户加入合作社。

在千亩桃园大片建成后,将吸收30多名有一定劳动力的贫困人口到基地和蜜桃合作社务工,逐步提升贫困群众自主“造血”能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