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山水莒县

莒县经济开发区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宋振骐参加授牌仪式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延斌   2016-12-03 18:19:00

  莒县开发区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

  莒县开发区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宋振骐

  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  

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山东科技大学教授赵友宝

  山东科技大学教授赵友宝  

山东科技大学副教授陈连军

  山东科技大学副教授陈连军  

日照市科协主席徐立永

  日照市科协主席徐立永  

莒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匡立福

  莒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匡立福  

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洪鹏

  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洪鹏    

莒县科协主席杜西玉

  莒县科协主席杜西玉  

莒县企业代表发言

  莒县企业代表发言  

院士专家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技术难题

  院士专家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技术难题  

座谈会会议现场

  座谈会会议现场

  大众网日照123日讯(实习记者 徐延斌)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复了莒县经济开发区院士专家工作站。123日,中国科学院士宋振骐一行来到莒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楼为工作站进行揭牌,并参加莒县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座谈会。

  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洪鹏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山东科技大学教授赵友宝,山东科技大学副教授陈连军,日照市科协主席徐立永,莒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匡立福,莒县科协主席杜西玉等,以及莒县经济开发区内各企业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上午10点,副县长林洪鹏首先对宋振骐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宋振骐院士与徐立永主席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匡立福书记又与宋振骐院士签署共建高端装备制造研究院的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现场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签署仪式结束后,莒县经济开发区招商促进局局长张玉建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莒县经济开发区有关情况。随后,专家领导和企业代表就莒县经济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业进行深入研讨。座谈会上,海汇集团、鼎昌集团等企业代表积极向与会专家反馈技术研发时所遇到的难题,专家们就相关问题现场进行解答,使企业在技术研发问题上受益匪浅,座谈会学术气氛浓厚。

  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在了解了莒县经济开发区各企业情况后,首先肯定了莒县政府在企业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随后就莒县经济开发区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发表了重要学术讲话。宋振骐院士说,莒县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首先要靠人才,而人才资源的建设要靠自身的培养,莒县一定要抓住国家工业发展的机遇,把人才资源转变成经济收入,才能得到迅速发展。

  最后,莒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匡立福表示,第一,将尽快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把企业和相关院士专家进行对接;第二,莒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将结合日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三招三引政策进行深化,形成发展的常态机制;第三,要继续加大对于科技人才的引进,进一步解决企业相关技术难题。并再次向宋振骐院士一行的到来表达感谢。

  据了解,宋振骐系矿山压力及岩层控制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并为国际岩石力学学会(ISRM)中国组成员,国际岩石力学局(IBRM)成员。他建立和发展实用矿山压力理论体系,用于指导现场生产实践,为大幅度降低煤矿顶板等重大事故、提高经济效益做出了贡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