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山水莒县

莒县五中举办中学生古诗词朗诵比赛 打造书香校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延斌   2016-12-03 15:43:00

  古装造型别出心裁

  古装造型别出心裁  

学生朗诵现场

  学生朗诵现场  

古筝弹奏搭配朗诵使人仿佛回到古代

  古筝弹奏搭配朗诵使人仿佛回到古代  

全体七年级班主任老师集体朗诵

  全体七年级班主任老师集体朗诵  

全体师生

  全体师生

  大众网日照122日讯(实习记者 徐延斌)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弘扬民族优秀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121日下午130分,莒县第五中学七年级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举办“诵经典美文,品盛世文明”为主题的中学生古诗词朗诵比赛。

  参加古诗词朗诵比赛的领导有教育局研训中心语委办领导张守成和许衍玲,莒县五中校长薛彦成,副校长刘相森,副校长陈常锋,校教导处主任杜继红,校团委书记李光宝以及全体七年级班主任和语文教师。

  比赛中,同学们以全新的诵读形式,训练有素的朗诵水平,富有表现力、感染力的表演设计,赢得了在场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七年级九班学生朗诵的《将进酒》,以别出心裁的服装造型和抑扬顿挫的语言表达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七年级三班的学生们以情景再现的形式加上古筝弹奏的陪衬,将苏轼豪放不羁的性格展现的淋漓尽致。

  最后,全体七年级班主任带来的《世界请听中国朗诵》将整个古诗词朗诵比赛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老师们以专业的诵读声展现出了师者风采,向全场学生们表达出建设中国未来的期待,引起了全体学生的共鸣。

  据莒县五中教导处主任杜继红介绍,此次学校针对七年级组织的古诗词朗诵比赛,目的是让同学们在诵读中领悟了经典美文的魅力,进一步培养学生们热爱祖国、珍惜生活、热爱优秀文化的情感,同时也激发同学们们的读书热情,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和创新能力,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