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莒县张家旺村4万斤雪梨滞销 果农一筹莫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2016-12-15 15:42:00

大众网日照1215日讯见习记者 陈平平)年末,莒县张家旺村4万斤雪梨陷入滞销困境,果农一筹莫展。村里第一书记邢项锋为了不让果农犯难,组织合作社保底收购,但他奔波一个月,多方联络仍后劲不足、难脱困境。

张家旺村是一个只有48户的小山村,依山而建、因渴而困,2015被日照市定为市级贫困村。百年来村民们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田园生活,但村子三年环山、山高土薄,粮食产量偏低只能满足温饱。为贴补家用,耕作之余村民在山间地头种了雪梨树。

“果子是好果子,可就是卖不上价,辛苦一年连个本钱都收不回来。”果农张在双无奈地摇摇头,他说山地种梨更花心思,好不容易盼来了第一个盛果期,谁曾想这价格却一路走低,赶集卖每斤2.2元到2.5元,要去农贸市场每斤才卖1元。

眼看着10月底摘下来的梨藏在窖里,再卖不出去就要烂在手里了,村里老少爷一筹莫展可又无计可施。驻村的第一书记邢相锋也跟着着急,他一咬牙组织村里的合作社以2/斤的保底价收购了囤积在果农手里的4万斤雪梨。

接下来的一个月,他马不停蹄地跑市场,联系了市区两家超市代买,又推出了淘宝、微商等线上销售平台。就连他自己的朋友圈也全是销售信息。如今,他既是卖梨的书记又是送梨的小工,私家车当成运梨的货车用,空闲的时候还下乡走街串巷。

“眼看年底了,本想着卖了梨好给社员们分红,再拿出一部分给贫困户,现在可怎么办?”邢相锋坦言,缺少高效的销售渠道,现在仍有1万斤左右的雪梨无人问津,他也愁得整宿睡不着觉。

据悉,这雪梨是果农们精心培育了三四年的成果,口感脆甜,果汁丰富还富含硒元素,卖相和口感丝毫不逊色。如果你也想尝尝富硒雪梨,想帮一帮村里贫困的果农,可与驻村第一书记邢相锋联系13646332139,也可拨打热线2186677与大众网联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