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刘官庄镇中心小学小小图书角 教室溢书香

2020-12-20 14:07: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娉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赵娉 日照报道

  在刘官庄镇中心小学教室的窗台书橱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书籍,数量多,种类也不少,有科普方面的如《十万个为什么》,有文学方面的,如《唐诗三百首》、《安徒生童话选》……这都是同学们自愿把课外书放在窗台上进行资源共享的结果,一到课下,同学们都围在书橱边,津津有味地翻看书籍,整个教室里洋溢着书香气,这是学校建设书香校园出现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学校为了适应新课程标准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大量阅读,提出“建设书香校园”活动,各班在充分利用学校图书资源的前提下,还不断深入挖掘本班教学资源,这小小的图书角便应运而生,一提建图书角,同学们非常踊跃,有的拿来三五本,有的还特意拣班里稀缺的书籍,去书店买来,放在班里,不但供同学们阅读,还在扉页上写上“用心领略精彩世界”、“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等与同学们共勉。同学们给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图书角、图书大看台、阅读天地、知识窗等。

  图书角的设立,使同学们获得了课本当中学不到的知识,开阔了视野,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