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治违出重拳 打好“创城”攻坚战

2018-06-09 20:24:00 来源:  作者: 李令涵

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赵东晓带队奋战一线

执法人员清理占道经营

执法人员对群众进行规劝

拆除违章搭建

正在拆除违章搭建的店面

执法人员对店面经营者解释规劝

执法人员清理占道经营

  大众网日照6月9日讯(见习记者 李令涵)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是重要的民生福祉,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直观体现。为进一步规范门店经营秩序,提升城区整体面貌,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环境,莒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后,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施方案》规定要求,本着“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的原则,综合行政执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重拳出击依法清理店面违规占道经营、清理违规广告牌、清除违规乱贴乱画、拆除违章建筑,吹响清违拆违攻坚战集结号。

  自莒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赵东晓多次带队奋战一线,以打造整齐、干净、有序的文明城市为目标,从细节抓起,全面提升城区整体面貌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标杆、自我加压,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旨为营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的良好环境

  9日上午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100余人,冒雨对城区状元路、莒县县医院南门等的私搭乱建、占道经营、“倚门出摊”的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在整治行动中,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向经营业主逐一宣传相关法律规定,向违章搭建、占道经营、随意安置广告牌的店面进行限期拆除通知,并对当事人做好解释、宣传、规劝等工作,分析危害、讲透政策,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引导其自行拆除;对于部分对通知无动于衷、不做整改的店面和民宅,在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真实情况后,进行依法拆除,重拳出击、决不手软,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据了解,自莒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事不避难,敢于担当攻坚克难,6月初共累计清理流动摊点360余处,扣押违规物品23宗,引导农贸摊主120次,规范百货摊点160余处,规范违章占道、店外经营360余处,取缔各类违章户外广告设施36处,拆除私搭乱建40余处,共计2000余平方米。

  下一步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将继续保持对违章搭建行为占道经营行为与现象的密切关注,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巩固整治成果积极与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合力,铁腕治违实现“零增量”“减存量”目标,全面改善城市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