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戒毒所举行 “日照一中法治教育基地” 揭牌仪式

2023-05-09 08:06: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映彝 通讯员 周洁

  大众网记者 刘映彝 通讯员 周洁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禁毒防毒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创建和谐平安校园,5月5日下午,日照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与日照一中举办共建“法治教育基地”活动。日照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戒毒所党委副书记、所长、一级高级警长徐淑昌,日照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常进出席活动。市戒毒所党委委员、副所长丁中华主持仪式。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及日照一中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徐淑昌、陈常进共同为“日照一中法治教育基地”揭牌。陈常进向市戒毒所赠送锦旗,并向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日照一中的全体师生在戒毒所民警带领下,参观了戒毒人员宿舍、教育矫治中心、心理矫治中心,直观了解了戒毒人员的生活、学习、教育矫治等情况。戒毒所民警针对学生的心理、生理特点,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及预防等知识,重点讲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及危害,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强化防范意识、筑牢青春“防护墙”。

  此次活动是日照市戒毒所充分发挥禁毒戒毒宣传教育职能作用,积极履行服务社会职责的重大举措。市戒毒所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继续联合学校、社区全方位宣传禁毒戒毒知识,有效提升社会各界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助推形成全民参与、共同抵制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映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