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铁军”亮剑岚罗高速

2020-11-27 20:1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赵怡凯 日照报道

  11月26日,历时30个月,岚罗高速正式建成通车。通车后,岚山区至罗庄区路程,预计缩短为60分钟。岚山区至临港区路程,预计缩短为10-15分钟。

  岚罗高速是岚山至菏泽公路的重要一段,是山东省“八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中“一环”的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四纵三横”综合运输通道中菏兖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起自日照市岚山区潘庄东,向西经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莒南县、临沭县北部、临沂经济开发区、郯城县、罗庄区,顺接已建成的枣庄至临沂高速公路,共涉及7个县区13个乡镇,全长104.5公里。而承建岚罗高速一标段27.29公里建设任务的正是有“日照铁军”美誉的日照交通能源发展集团。

  2019年5月10日,日照交通能源发展集团公路建设公司承接岚罗高速一标段27.29公里的建设任务。从动工之日起,日照公里建设公司就将其作为一场硬仗,参建人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断掀起大干热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尤其是今年以来,更是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千方百计齐攻坚。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地质条件复杂,施工作业点多、面广、交叉作业多、雨季长等困难,日照公路建设公司按照“连续作业、安全施工、全力以赴、加快进度”的工作方针,投入虎山、巨峰、临港三个拌合站,组建三个沥青路面作业班组,人停机不歇,24小时持续拌合、供料、运输、摊铺,单日摊铺量最高达6000吨。经过努力,潘庄大桥和官庄互通1号桥仅用45天就完成剩余施工任务,为主线面铺筑扫清了障碍。

  9月18日,岚罗高速项目“党员先锋队”在官庄大桥施工现场举行决战攻坚宣誓仪式,项目21名党员参加宣誓活动。事实上,日照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始终以党建为引领,擦亮了“红引岚罗”的特色党建品牌。

  按照“支部牵头引领、党员示范带动、凝聚攻坚合力”的思路,以打造“红色工地”为抓手,扎实开展“一支一品”“党建引领国企攻坚”行动,把“党建+”融合贯穿到工程建设各环节,助力施工大干生产加速,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攻坚任务。

  10月5日,岚罗高速一标段主线路面率先顺利贯通,距年底前通车的目标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11月21日-22日,岚罗高速公路一合同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11月26日,历时30个月,岚罗高速全线在规定时间内提前两个月完成任务,顺利通车。

  天道酬勤,春华秋实。随着岚罗项目的建成通车,山东路网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综合运输体系得到全面提升。将使山东经济区向西通过连霍高速与“丝绸之路经济带”贯通,向东通过岚山港与“海上丝绸之路”连接,对于拓展岚山港区腹地,促进临港产业和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两区一圈一带”区域战略规划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