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洪凝街道中心小学:智爱有声 阅读心赏

2020-11-27 17:09:49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高洁 日照报道

  为了打造青年教师学习共同体,通过与书本为伴,与经典为友,与教师对话,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人文素养,锻造研究型教师队伍,让教师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推进智爱教育内涵发展。近日,洪凝小学开展“智爱有声,悦读心赏”读书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人员有:5年教龄内的所有青年教师,校长陈祥权同志、副校长李霞同志、教导处负责人李志英和政教处负责人厉丹,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姚恩亮主持。

  老师按活动分为两大组,校长、副校长分别到各组参与交流活动。各组长按照活动实施方案,负责活动的组织、主持、记录等事宜,每位成员人人发言交流,从“智爱有你,与你同行”师徒结对活动发给大家的《第56号教室的奇迹》阅读体会谈起,畅谈雷夫的教育经典之处,述说自己的教育叙事,有理有据,剖析自我,感触颇多,关键在提升着进步着,老师们娓娓道来,个个受益匪浅。

  校长总结讲话时表示:“学校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训工作,我们要奋然前行,乐读书,常积累,勤笔耕,就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研究怎样来教学生,怎样来让学生自主的学习,要教会学生学会学习。而在整个的学习过程当中,要撒播做人的种子,以向善向上的价值观训练“立德树人”的大基本功,方能培养有智慧有爱心的人,做“让学生喜欢、让家长尊重”的洪小教师。”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姚恩亮对下一步青年教师培养考核进行了部署。他说,专家,注重的是实践;学者,拿手的是理论。我们教师既要做专家,也要做学者,这就要不断的读书、虚心的听专家报告、学者讲坛,持续地丰富武装自我,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丰盈理论,如此反复,实践出真知,才有可能成为教育教学上的能手,破茧成蝶,成长为洪小教育家,成为五莲教育上的先锋。不忘智爱教育初心,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