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全力破除“信息孤岛” 打造民生领域“数聚赋能“新样板

2020-07-29 19:1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日照报道

  7月29日,日照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民生领域“数聚赋能”新闻发布会。在数据开放共享方面,日照市大数据发展局已建设人口库、法人库、电子证照库、信用信息库等多个基础库、主题库。截至6月底,已归集信用信息数据3.25亿条。

  今年6月份,日照市大数据发展局会同日照市教育局协调推动5个部门7项数据资源,接入义务教育招生系统,推行义务教育“无证明入学”。同时,将招生服务应用接入“爱山东”APP,日照市所有区县的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均可以实现网上办理,家长只需通过手机或电脑,敲敲屏幕,点点鼠标,既可完成入学报名。

  会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着力于为群众提供全面便捷的政务服务APP,日照市大数据发展局一方面将继续建设推广“爱山东”APP,另一方面,日照市大数发展局将推进城市大脑建设,建设全市统一的城市服务APP,为市民提供统一城市服务入口。

  此外,日照市公积金服务以“数聚赋能”为抓手,实现了90%业务网上办理,逐步打造“零填表”“零材料”“零复印”“零跑腿”“零等待”的“五零”模式服务品牌,在山东省内率先实现线上办理公积金贷款抵押手续,抵押登记时间从原来的5个工作日提速到2小时以内。

  下一步,日照市大数据发展局将继续坚持民生导向,不断推出“数聚赋能”的创新应用,提升企业、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精致尝试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