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海岸露营公园第一届国医节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成功举办

2019-03-17 16:2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刘东朋

活动还没开始,小朋友们就换好了统一的衣帽

在我们主持人小姐姐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一路领略了园区风光。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7日(记者 刘东朋)17日上午,阳光海岸露营公园成功举行第一届国医节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00余名小小中医体验者参与体验

活动现场,由日照市卫生学校的陈老师先给现场“小中医”及家长们科普了一下中医方面的相关知识,生动有趣的讲授方式,成功引起了小朋友们的注意,都听得聚精会神

小朋友们在活动现场学习五行操

之后阳光海岸露营公园国医馆资深中医师李建华医师和辛本同医师现场教给小朋友们几个按摩手法和刮痧手法,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学习的非常认真而针对家长,辛本同医师则现场教授了拔火罐的手法,对于我们靠海的居民来说,对付体内湿气拔罐还是很有成效的

现场报名的家长正在体验国医馆的专业中医师的拔罐服务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药材科普及免费义诊,现场陈列了一些我们生活中会经常用到的中药材,小朋友看这个也好奇看那个也好奇,我们国医馆的医师现场也进行了简单讲解,有些可以食用的还让现场的小朋友进行了品尝。

免费义诊由我们经验丰富的日照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主任李俊业坐诊,大家排起长队,小朋友也围了上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从小就知道中医的了不起,才能更好的推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将我们中国传统中医发扬光大而小朋友也觉得参与活动非常开心,不仅能拿奖品、学到知识,还能顺便在露营公园如画的景致里春游,真是一举两得。

作为我国的国粹,中医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文化历史沉淀的结晶,为中华民族的健康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据了解,阳光海岸露营公园国医馆是山东省日照市首家实行备案制的中医诊所,竭诚为您提供中医体质辨识、四季养生、膳食养生、中医养生健康知识普及等健康服务,以传统中医为主要治疗手段进行亚健康调理和私人订制健康管理方案的专业机构。

结合游客从单纯的吃喝玩乐到追求生活品质提高的消费需求,阳光海岸露营公园创新采用“旅游+康养+度假”模式,着力打造健康管理与旅游观光相结合的新模式,致力于打造全国知名的康养胜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