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传统文化活起来:2018日照市非遗博览会开幕

2018-06-09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婷

2018年日照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东夷小镇拉开帷幕

博览会由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主办,日照市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各区县文体广电局(文体新局、教育文体局)、东夷小镇承办。

 

“见人见物见生活”非遗成果展吸引市民前来观展

 

舞台的非遗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目光

表现渔民海边劳作和摹拟捕捞活动姿态的《踩高跷推虾皮》等非遗精彩节目一一上演

大众网日照6月9(记者 李婷非遗精彩“大戏”,日照特色美食“见人见物见生活”非遗成果展……9午,一场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日照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东夷小镇拉开帷幕精彩的非遗节目表演和非遗图片、实物展示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现场参与互动。即日起至6月10日,市民可前往东夷小镇观展、寻味、淘宝。

博览会由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主办,日照市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各区县文体广电局(文体新局、教育文体局)、东夷小镇承办。活动举办将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认识,营造“非遗传承,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伴随着阵阵的掌声和歌舞声,舞台的非遗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目光。开幕式上,独具浓郁日照特色的民俗歌舞表演岚山渔民号子》,展现了原生态的渔民“信天游”,表现渔民海边劳作和摹拟捕捞活动姿态的《踩高跷推虾皮》等非遗精彩节目一一上演,赢得现场观众拍手叫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