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意志 用青春谱写芳华!日照一中开展2023年远足活动

2023-04-01 09:4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雪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镓宁 张浩 时雪梅 日照报道

  激扬青春,梦想前行。3月31日,日照一中组织师生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进新征程;不惧挑战强体魄,精彩人生向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远足活动。

  春日迟迟,万象融融。日照一中师生分别踏上了访山、寻海之旅。东校区师生从学校出发,步行到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南边沙滩,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文体活动,中途略作休息后返回;西校区师生从学校出发,步行到山海西路战时人口疏散基地,在基地内参观了部分设施设备,接受了国防教育,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文体活动,中途略作休息后返回。

  早上7点,日照一中两个校区分别举行了出征仪式,远足学生集体朗声宣誓,学校领导做了动员讲话,并向远足队伍授校旗。学生接过校旗,扛起班旗,大步迈向远足征程。

  踏出出征门,学生们的远足征程就开始了。这次远足旨在引导学生自觉弘扬长征精神,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锻造,自觉磨练吃苦耐劳、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优秀品质。

  旅途中,学校还精心设置了长征打卡活动,通过听取长征故事,传承长征精神。队伍前班旗飘扬,歌声、欢呼声、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萦绕田野山间,同学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最终顺利走到终点。

  在山海西路战时人口疏散基地,学生们通过唱红歌,歌颂情怀,了解战时故事,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森林公园,学生们用美妙的舞蹈和歌曲展现青春活力,留下一个个精彩瞬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一路,日照一中师生以勇走长征之路的革命先辈为楷模,以党的精神意志为先导,队形整齐、进退有序、遵德守礼、不怕苦累、互助友爱,强健了体魄,培养了顽强意志和团队合作精神,展现了一中人“体魄强健、品位高雅、大气有为”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文明素养。

初审编辑:李雪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