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锦绣五莲何以频繁出圈?

2023-03-30 1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鑫 日照报道

  锦绣五莲春日美景登上央视CCTV-1《大美中国》;省长“点名”推介五莲驼石沟;九仙山兰槿花海登上热搜;“苏轼”游五莲登上央视频……这个春天锦绣五莲频频出圈,让全国网友惊艳眼球,纷纷点赞。

图片来源:今日五莲

  如此重磅聚焦锦绣五莲已不是第一次,从各级官方媒体的报道关注到话题热度持续攀升,再到网友们自发在社交平台持续刷屏点赞,推介锦绣五莲。五莲的美景,五莲的美食,五莲人热情好客的形象跃然纸上,已经成为独特标签。

  锦绣五莲凭借什么出圈?

  青山藏古韵,碧水映人文。五莲县地理位置独特,历史底蕴深厚,这里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高,空气优良天数常年保持在300天以上,是享誉齐鲁的“天然氧吧”。这里旅游资源丰富,一年四季秀美如画,坐拥五莲山、大青山、黑虎山3个国家4A级景区,其中五莲山旅游度假区是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野生杜鹃花基地和山东省三大生态旅游区之一。五莲县先后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最美县域(连续五年)、首批省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荣誉称号。

  草长莺飞,丝绦佛堤,远山渐绿,人间芳菲随风飞舞。春花作为五莲春天的第一张名片,能够迅速吸引游客,是锦绣五莲在这个春天获得认可,出圈的第一步。

  3月以来,五莲县驼石沟的万亩杏花林绵延不绝、大旺村的千亩樱桃花竞相绽放、九仙山的千亩兰槿花灿若云霞、于里镇的万亩桃花美如仙境……各种花儿相继盛开,绘制出一幅绝美的画卷,随意流淌的春色,让无数游客“行尽数千里”。

  绿水逶迤,青山相向,草木繁盛,花鸟为邻。以青山绿水和阡陌良田为背景,漫山遍野次第绽放的花儿,释放出缕缕春意。这般充满田园诗意的五莲,凝聚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和追求。来五莲赴一场春约,寻找诗和远方,早已约定俗成。从自带流量到自带“留量”,五莲将目光牢牢锁定在旅游业的长足发展上,致力于把网红景点变身长红景点,让游客不仅感兴趣、愿意来,还留得下、不想走。

  锦绣五莲为什么能出圈?

  锦绣五莲的出圈,除了自身得天独厚的优势之外,还少不了当地政府的加持。近年来,五莲县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发展布局,以提振文旅消费为主抓手,精准把握现代文化旅游走向,科学引领休闲旅游潮流,深入挖掘本地特色资源,依托赏花踏青、青山绿水、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特色资源,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自然风光转化为旅游发展内在动力,打造了多张靓丽的旅游名片。“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俨然成为了来五莲旅游的生动写照。

  汉服打卡、花漾市集、花下露营、艺术研学营、非遗展示、民俗体验……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增加了游客赏花踏青游的体验感,还展现了五莲独有的自然资源、人文历史、传统民俗与特色美食等文旅资源。这种集观赏、采摘、吃、住、行等多方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正在持续擦亮锦绣五莲城市品牌。文化和旅游“融”得自然、“合”得协调,诗和远方从而也越发相得益彰。

  这样的五莲,有实力,又有颜值,想不出圈都难!

初审编辑:韩鑫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