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保联控!警民联防!日照大学城启用首座校内警务室

2022-11-01 0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佳蔚 见习记者 李玟 穆乃娇 日照报道

  2022年7月,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校园建起大学城首座校内警务室。这处警务室自启用以来,承担着维护校园安全,守护校内师生平安的重要职责。

  记者看到,警务室内设施配备完善,功能齐全,涵盖了反诈服务、法律咨询、校园110、视频监控巡逻、户籍业务办理、临时身份证补办等多种服务。学生可以拨打警务室电话或直接到警务室进行安全咨询,也可以在此进行部分公安业务的办理。

  “这里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这对我们来说真是太方便了。”国际商学院小白同学在申请实习期间,丢失了身份证,但又急需携带相关证件进行面试。如果到离学校最近的派出所开具证明,需耗时半个小时以上。小白同学前往警务室进行咨询,得知在警务室便可进行临时身份证明的办理,不到十分钟他便拿到了证明,如期参加了面试。

  警务室为学生带来的便利不止于此,部分需要学生出校园办理的公安业务,因为警务室的启用,在校园便可办成。如有学生在学校遗失物品,可通过警务室内的视频监控进行查找。此外,警务室还提供安全咨询、普法宣传等服务,在校园中营造了人人懂安全、知安全的良好氛围。

  “自从警务室建立以来,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便利,全面提升了我们的法治安全意识,为校园安全提高了保障。”学生谢纯进说。学校负责安全管理工作的老师黄金翔介绍,警务室的建设,旨在服务学生,能够更快地进行接处警。警务室在上级机关的指导下,能够有效地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提升师生在校生活的幸福感。

  为加强警校共建,卧龙山派出所与学校在校卫队基础上组建了“山外蓝盾队伍”,承担矛盾纠纷排查、协助警情处置、法治宣传教育、流动人口管理、户籍业务管理等多项工作。

  民有所需,警有所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警务室是警校共建的一次成功尝试。日后,警务室将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方面持续发力,守护在校师生安全,与学校共建平安幸福校园。

初审编辑:赵洪芝

责任编辑:马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