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引进“智能回收箱” 打造绿色低碳办公区

2022-11-17 21:33:15 来源: 日照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作者:

  为深入推进能源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助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引进了“智能回收箱”项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楼西侧和一楼安装了两台智能回收箱,实现对废旧物品的智能分类回收。

  11月16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市级机关办公区各单位有关人员参加“智能回收箱”和“乐购e家亲”线上超市使用讲解活动。大象企业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智能回收箱投递、积分兑换等操作流程,日照银行和日百集团工作人员讲解“乐购e家亲”线上超市操作指南。“智能回收箱”相当于一个前端微型智能分拣机,用户可将废弃的纸类、纺织物、玻璃、金属、塑料、饮料瓶等投递到回收箱对应区域,获取积分兑现商品。整个投递、操作过程采用大数据平台记录,可实时监控、智能防夹手、智能称重、箱满预警、智能报警。“乐购e家亲”线上超市则是为便利市民生活推出的“生活+”新金融服务,用户通过微信下单后,由运营商定时将商品配送至指定自提柜。

  下一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加大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回收管理平台和智能回收箱推广宣传力度,建立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水平,提升资源安全保障能力,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