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出课堂精彩,赢得理解信赖——日照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开展“课堂教学开放月”活动

2020-12-02 14:02: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李宜明

家长进入课堂听课

家长观看社团活动

家长体验大课间跑步

家长与教师座谈交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李宜明 日照报道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11月的校园里显露着缤纷的色彩,透着深秋的清凉,在日照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教室内却洋溢着盎然的春意。连日来,该校每天都会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走进课堂听课,与学生一起开展社团活动,与教师交流探讨如何让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体验、了解学校的各项工作。这些客人就是应邀参加该校11月份“课堂开放月”活动的学生家长。

  “课堂开放月”活动是日照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为增进群众对学校的了解,倾听群众诉求,凝聚教育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开放月期间,家长可到校内任何一个班级随堂听课,参与各类活动,参观学校设施,对学校的教学、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

  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该学校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活动期间,每天都有十几位家长来到学校。课堂上,家长们与孩子一起听课,亲身体验该校“幸福课堂”的教学过程,考察老师们的专业素养和施教水平。大课间,家长们来到操场,随着轻快的乐曲,与孩子们一起跑步,感受快乐、有序的集体生活。

  下午的社团活动课,尤其吸引了家长们的注意。他们来到美术教室、书法教室、器乐排练室、操场等各类活动场地,观看孩子们在教师的指导下,培养兴趣特长、展现个性才华。歌唱、器乐、球类、演讲、趣味地理、心理健康教育……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让家长们赞不绝口,感叹新时代学校教育的日新月异。

  观摩结束后,学校组织家长与教干教师座谈,征求他们对学校管理及课堂教学的看法与感受。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融洽热烈。不少家长认为,组织“课堂开放月”活动,“晒”出真实课堂,体现了学校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学校的办学自信,也真实地展现了学校的管理与教学水平,他们对此表示感谢和满意。

  此次“课堂开放”活动为期一个月,日前已顺利结束。据不完全统计,共有300多位家长前往学校观摩,深入了解了教师教学及学生学习情况。此次活动展示了学校“以幸福教育,润幸福学生”的教育理念,促进了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也加深了家校之间的理解和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明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