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举行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暨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活动

2020-11-13 15:58:33 来源: 大众网日照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姗 实习记者 宋银辉 日照报道

  11月13日上午,日照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暨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二楼举行。

  本次活由日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由日照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日照审计中心、山东壹贰壹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田培军,日照市委常委、日照军分区政委张克晶,日照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刚,日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京磊,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日照审计中心主任王学伟,驻日照部队团以上单位首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等参加活动。

  山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田培军致辞。他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日照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以优质服务为出发点,千方百计为退役军人和军创企业搭平台、铺路子、扩影响、谋发展,把工作做到细微处,把服务送到家门口,点燃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创业激情,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

  “退役军人是国家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日照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刚说,各级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入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做到思想重视到位、职责任务到位、力量投入到位、资源保障到位、督导落实到位,全力促进广大退役军人充分就业、积极创业、锐意创新。

  活动仪式上,张克晶、李刚分别为10家“军创先锋”和10家“军创之星”授牌,田培军、张克晶、李刚、石京磊、王学伟和驻军部队团以上首长共同启动“日照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和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共有53家成果展企业,110家招聘会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4974个。现场还设置了招聘洽谈区、政策咨询区、军创企业创业创新成果展区、拥军企业区、老班长创业沙龙区、网红直播带货区等多个区域,既可以与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洽谈,签订就业意向书或就业协议,也可以与退役军人创业典型代表、退役“老班长”现场交流就业创业经验。

  本次活动对展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分享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经验,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不断扩大军创企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日照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帮助更多即将退役和已经退役的军人实现华丽转身,营造全社会崇军拥军、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