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日照这竟藏了个“彩虹村”!房子都这个样......

2020-11-13 11:11:09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云歌 庄媛媛 辛思进 牟怡晓 邹慧 日照报道

  精致日照·寻找最美打卡地

  在你的心目中,精致日照是什么模样?是绝美古朴的乡村,还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沿海路?是星光点点下的无边泳池,还是生机盎然的公园绿道……

  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大众网日照推出“精致日照·寻找最美打卡地”活动,全方位全视角寻找城市的精致角落,推介最具“日照元素”的时尚打卡地。

  沿着222省道行驶到西湖镇,远远的在路边就能看到一个五彩斑斓的“彩虹”村庄,粉蓝、粉绿、粉紫,一座座小房子错落有致的排开,上着不同颜色的“妆容”,像极了世外桃源。

  “精致日照·寻找最美打卡地”第11期来了!本期小编带你打卡——日照市东港区西湖镇圈村。

  走进圈村,满眼皆是景致:

  房子外墙上除了有马卡龙色系的“妆容”,还手绘了嫦娥月兔、森林、丹顶鹤等各种主题的墙画,村民走在平整洁净的小巷里,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

  在这里

  仿佛置身于童话小镇五彩斑斓的墙身宛若一幅天马行空的油画

  村屋披上了“七彩外衣”之后

  在初冬的暖阳下

  变得绚烂至极!

  只要你从这经过

  就免不了被它吸引~

  依偎着日照水库,串点成线的花仙子风景区、北方杜鹃园、湿地公园邻村而立,为圈村筑起了一道生态屏障。交通便利条件也为美丽乡村建设铺就了“康庄大道”。

  近年来,圈村积极探索美丽乡村之路,通过改善生活环境、建设精神文明、发展各项产业等措施提高村民幸福感,集体收入稳步增长,拉开了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建设脚步。

  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圈村更加注重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全村计划投入200多万元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新建综合性文体服务中心,完成4个自然村联网公路道路硬化,对破损水泥道路重新硬化,并对圈河进行整治,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圈村将惠及民生当成美丽乡村建设的根本,严格落实困难群体和老年人、孤儿等特殊群体社会保障制度,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最低生活保障目标人群覆盖率100%、建成村卫生室2处、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100%……从外在美到内外皆美,正悄悄改变着整个乡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