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在日照领证结婚!这个要签上!

2020-11-09 14:03: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吕娜 付三义 日照报道
  “恭喜两位,这里有一份承诺书,你们看一下。”现在,在日照市东港区的婚姻登记处,前来办理登记的新人,除了领到两本结婚证之外,手里还多了一份写有“杜绝在公共区域乱贴乱挂行为”的文明婚礼承诺书。

  按照以前的传统习俗,在新人结婚当天,不少家庭会在小区和周边道路井盖、雨水篦子等设施张贴红纸,图一个喜庆吉利。然而,这样的做法不但影响市容市貌,加大环卫工人工作量,张贴在井盖上的纸张,堵住了排水盖,还会妨碍城市排水系统。

  10月26日,日照市召开整治婚庆乱贴乱挂行为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春节前3个月的时间,日照市将抓重点节点、抓重点人群、抓重点场所、抓建章立制,集中开展整治婚庆乱贴乱挂行为专项行动,对乱贴乱挂,特别是污损公共设施、到马路上乱贴乱挂的行为进行治理。
  在东港区民政局门口,记者遇到一位陪孩子来领证的母亲。“本来就不应该乱贴乱挂,孩子们以后的日子过的幸福不幸福,与井盖上的红纸无关。以前的老观念、陋习确实该改改啦。”她竖起了大拇指,一边点头一边笑着对记者说。

  “结婚在街上贴红纸很浪费时间精力,遇着刮风的时候还会刮得到处都是,清理起来也很麻烦。”新婚市民王先生说道。他表示,在自己举行婚礼仪式的时候肯定遵守承诺书内容,不会乱贴乱挂。
  东港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来登记的新人对于“杜绝在公共区域乱贴乱挂行为”这一承诺内容都很支持,在看完承诺书后,都是毫不犹豫的签下自己的名字。
  承诺书虽然只有薄薄的一页,但却蕴含了新人们对移风易俗、建设文明日照的厚重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