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工匠、能手请入校园 日照市总工会持续开展“日照工匠学院大师讲堂”活动

2020-11-13 11:2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彭钰

  “日照工匠学院大师讲堂”活动现场

  全国技术能手何先泽宣讲

  日照市劳模工匠(高技能人才)宣讲团成员邓欣宣讲

  日照技师学院百名师生现场聆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彭钰 日照报道
  “为了提升技术,我租了专门的房间进行练习,经常通宵达旦,手上也磨出了血泡,终于成为了国家队的一员,代表中国去比赛,为国争光……”11月12日,“日照工匠学院大师讲堂”活动在日照技师学院开展,讲堂邀请了全国技术能手何先泽、日照市劳模工匠(高技能人才)宣讲团成员邓欣进行宣讲,百名师生现场聆听。
  “我来自重庆巴南,刚开始只是山村里的一名剃头匠。为了提升自己,我来到了北京,每天早上四五点起床看资料、琢磨发型。整个人都是亢奋的一个状态,并不觉得累。”何先泽结合自身经历为在场师生讲述了他在平凡岗位上所做出的不平凡成绩,以及成绩背后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讲述了他如何从一个乡村剃头匠到国际级理发大师,历经艰难困苦,才掌握过硬本领,他告诫青年学生人生没有努力就没有结果,相信自己才能掌握命运。何先泽展示出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工匠精神,赢得了阵阵掌声。
  作为日照技师学院曾经的学子,邓欣为大家分享了他求学期间从理论学习到实践操作的成长故事,一步一步通过勤学好问、专研苦学、勇于创新的奋斗历程。他的经历,让现场众多学生受益。
  “我也要向老师们学习,干一行爱一行,练就过硬本领。”聆听过报告,在场的学生们深深领悟到“工匠精神”的内涵:热爱工作,坚守岗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宣讲结束后,教室内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此次活动是日照工匠学院建设的一部分,日照工匠学院建设为全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项目,目的是以“服务职工、服务企业、服务创新”为宗旨,通过会校合作、资源整合,建立实体化、系统化、长效化的地方工匠培育和工匠精神弘扬传播机制,力争将日照工匠学院打造成党政支持、会校合作、社会参与、资源共享的工匠精神锤炼传承基地、工匠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工匠人才发掘选树基地、工匠人才创新服务基地,打造成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验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彭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