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技师学院首期“道德、法制、文化大讲堂”主题讲座正式开讲

2018-11-28 15: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邵月

大众网日照11月28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邵月)近日,日照市技师学院“道德、法制、文化大讲堂”——道德主题讲座在学院报告厅正式开讲,来自该院基础教学部的教育硕士訾华梅老师为3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大行德广、孝行天下”的首期主题讲座。

訾老师的讲座语言生动,案例详实。她从“知孝义、懂孝行、尽孝心”三个方面向师生诠释了汉字“孝”的含义和“孝”道的产生与发展。通过《二十四孝图》中孝子们的动人故事,当代孝子、孝女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师生从自己力所能及的日常之事做起,多陪伴、关心父母。通过讲座进一步倡导了敬老、爱老的新风尚,为建设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的精神基础。

 “道德、法制、文化大讲堂”主题系列讲座是由该院教务处、基础部共同组织的活动,共分为“道德教育”、“法制教育”、“文化教育”三大主题,旨在向师生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宣传道德楷模,引领道德风尚,提升法律意识,拓展师生视野,激励师生热爱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实现人生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