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语职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如火如荼

2018-01-30 09: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燃 申平平

大众网日照1月30日讯(实习记者 王艺燃 通讯员 申平平)为落实精准扶贫攻坚行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根据团省委等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集中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山东外语职业学院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志愿者,利用寒假期间,深入贫困农村开展青春扶贫行动,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帮助农村贫困群众温暖过冬。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师生代表赴临沂市兰陵县芦柞镇芦莋一村开展调研和捐助活动,与省办公厅、兰陵县民政处、芦柞镇、芦柞村干部们一道,向村里建档立卡的重点贫困户捐助大米、白面、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用品。学生们还亲手为村民贴上了年味满满的春联。芦莋一村居委会办公室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师生代表与各级领导深入座谈交流,了解一年以来村子在上级一系列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下取得的发展成绩。座谈结束后,师生们与各级政府干部们一起走访看望了村里几户独居老人,与老人们拉家常并现场送上米面生活用品。走访的四户人家是村里的重点扶贫对象,年龄均在80岁以上。他们对于大家的到来很是开心,热情叮嘱学生们要努力学习,为国家贡献力量。

国际商学院团总支负责老师带领志愿者扶贫大队18名成员到达日照市东港区南湖镇花峡峪村居委会,与村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村里特殊贫困户情况,并前往贫困农户家慰问。慰问期间,志愿者扶贫大队先后走访了4户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其中有二级智残的孤寡老人和夫妻均有残疾障碍的家庭。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分别送去了师生捐助的米面油、棉衣、学习用品等。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庭院,清冷的院落顿时暖流涌动。学院还邀请媒体记者对贫困户进行了现场采访,以加大扶贫的宣传力度,让更多人看到这些特殊贫困群体的需要,带动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去帮助他们。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深刻领会并践行了精准扶贫、科学扶贫的思想,增强了他们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有力引导了青年大学生主动走进贫困村镇,助力偏远山村,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

今后,学院将利用节假日时间,多开展不同形式的扶贫帮困实践活动,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认真谋划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特色增收项目和产业,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促使贫困乡村民众早日脱贫摘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美哉!一场雪,把日照串成了“五A景区”

    沁园村这风景吸引众人拍照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27日,一场大雪如约而至,把日照变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雪后的日照处处变成了美景,美过了五A景区。 [详细]

    01-30 08-01大众网
  • 新年初雪 山海天数百职工完成积雪清运1.6吨

    山海天数百职工清扫积雪

    27日,一场初雪终于让山海天披上了洁白。但是由于降雪主要持续在夜间,美丽的积雪成了市民出行的“拦路虎”,记者从山海天建设局获悉,28日早晨7:00,山海天出动应急人员175人,完成积雪清运1.6吨。 [详细]

    01-29 16-01大众网
  • 大雪天日照小绿被撞断“腰 ” 现已恢复正常

    27日晚9时左右,一辆面包车在行驶至城西部队公共自行车站点时,由于雪天路滑汽车失控,发生交通事故,导致站点机柜被撞倒不能正常使用。记者日照市公交集团了解到,被撞断“腰 ”的小绿,29日下午已经修复。 [详细]

    01-30 10-01大众网
  • 日照首个自选新能源汽车号牌诞生 车主选号“00222”

    上午9点,日照新能源汽车号牌正式开选。日照市民杨先生成为第一个选择新能源号牌的市民。[详细]

    01-30 09-01大众网
  • 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将于今年5月竣工

    位于奎山的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在规划中是多条铁路的交汇枢纽站,集聚机场接驳、铁路客运、城市轨道交通、游客集散等功能,自2016年6月份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就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经过2017年的建设施工,现在工程建设情况怎么样呢? [详细]

    01-30 09-01大众网
  • 日照:发展总部楼宇经济 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

    今年的日照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会展经济,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高端化延伸。依托优越的滨海区位资源和良好产业集聚政策,日照正迎来服务业转型发展的春天。 [详细]

    01-30 09-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