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发展总部楼宇经济 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

2018-01-30 09: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的日照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会展经济,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高端化延伸。依托优越的滨海区位资源和良好产业集聚政策,日照正迎来服务业转型发展的春天。

(资料图)

紧邻万平口景区的日照国际财富中心,总面积10万平米,成为日照市发展总部经济和现代综合金融服务业的引领地与制高点。正是看好了这里优越的自然优势与人文环境,中建八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把日照地区总部设在了日照国际财富中心。

作为国内知名的国字号建设投资企业,中建八局近年来加大与日照市的战略合作,先后参与投资建设了日照奎山综合客运站及配套工程、日照火车站提升改造、奥林匹克公园西岸综合开发等多个PPP项目,对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8年我们预计在日照市的投资额度将超过200亿元,我们看好了日照市经济发展的潜力。”日照中建交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晓伟告诉记者。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通过规划建设行政服务、金融服务等多个商务服务中心,日照财富中心全方位满足了入住企业的运营需要,目前已吸引了涉及金融、贸易、再生能源等方面的100多家企业入驻。

(资料图)

“积极探索委托招商、驻点招商、资本招商、以商招商等模式,招引一批优质企业和产业链企业入驻。”财金国际财富中心有限公司招商部部长隋莎莉说,挖掘赢利点,做好广告、会展、路演经济文章,建好“线上+线下”双平台,打造综合招商服务品牌。

同样被日照未来的广阔投资环境所吸引,北京汇盈融通股权投资基金也专门在日照开设了分公司。老家五莲的80后金融创业者李嘉波,在外地打拼多年,这次,他作为北京汇盈融通股权投资基金日照地区负责人,选择了扎根日照。

李嘉波说,他发现现在日照正在大力发展金融创新,给了他们这些飘在北上广深的金融从业人员一个好的发展机会。他表示要把在全国金融市场的资源、人脉、理念带回家乡,为日照经济转型升级开辟新的通道。

日照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丰富金融业态,培育基金、互联网金融等新型服务业,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市场主体新增500家,达到1200家以上。国际财富中心注册公司新增200家、达到300家以上。面对新的目标要求,日照市相关部门企业通过开展精准招商、开辟绿色通道服务等多项举措,掀起了新一轮全员招商的热潮。

(来源:日照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