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1-12-25 20: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斌 通讯员 王振东 日照报道

  12月25日,由日照市医学会主办,日照市中心医院承办的日照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日照市医学会第二届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委会成立大会在苏宁诺富特酒店召开。山东省康复医学会会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岳寿伟,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员医疗中心主任厉彦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强,日照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伟光,日照市医学会副秘书长李佳,日照市医学会第二届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日照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叶红晖,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祥涛,全市各医疗机构康复医学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换届选举,经过大会投票,正式授予日照市中心医院为日照市医学会第二届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并选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5名、委员37名。日照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叶红晖当选为日照市医学会第二届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随后,学术年会正式开始,日照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祥涛主持。

  日照市医学会第二届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日照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叶红晖发表致辞。她表示,三年来,日照市中心医院作为日照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业委员会的主委单位,在市区卫健部门和市医学会的指导下,按照国家政策及日照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总体布局和规划,积极推进日照市康复医学学科和康复医疗体系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作为再次当选的主委单位,市中心医院将会继续努力,不负众望,为日照市康复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全部力量,为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日照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伟光发表讲话,他表示,2018年7月,日照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业委员会应运而生,三年来,在市中心医院的引领下,各级医疗单位凝心聚力、克服困难、开拓创新,在学科建设、助力基层、技术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希望市中心医院继续发挥标杆作用,加快推进全市康复医学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希望与会专家继续为全市康复医学事业传经送宝,也希望与会同仁,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高康复医学专业技术“含金量”,让日照人民更多享受健康福祉。

  山东省康复医学会会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岳寿伟教授致辞。他首先代表山东省医学会对日照市医学会第二届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近年来我省康复医学事业快速发展,康复机构建设日臻完善,特别是在康复服务体系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我们要继续在康复服务能力提升上下功夫,日照的康复事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极为迅速,希望广大康复同仁抓住机遇,继续努力,为“健康山东”、“健康日照”做出贡献。

  据悉,日照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7月成立,日照市中心医院作为主委单位及发起单位,康复医学专业始终走在全市的前列,先后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厉彦虎教授团队、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励建安教授团队、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王强教授团队建立合作关系,极大促进了全市康复医学学科的发展。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大力发展康复医学事业,努力为全市康复患者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来晓禄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