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芜尽处是春山,大旺村樱桃花盛开如梦似幻

2023-03-14 16:59: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付三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鹏飞 牟怡晓 徐一丹 日照报道

  天色晴朗,绿意正在酝酿,那满山的春意正在鼓动,对我们而言,期待春天也是期待花开。

  走进日照五莲县大旺村,山上山下、房前屋后,河边路旁到处开满了樱桃花、杏花,粉白相间的花儿争奇斗艳,如雪罩青山,云盖四野。放眼望去盛开的樱桃花、杏花将整个村子包裹在里面。恍若一处世外桃源。

  大旺村坐落在风景秀丽的五莲山南麓,是远近闻名的樱桃村。因阳光充足,水质优良,加上独特的气候优势,樱桃开花比其他地方都要早,因此拥有“开春第一枝”的美誉。

  阳春三月,这里纤陌交错,樱花盛开,一片粉白。红瓦蓝房掩映其中,宛如世外仙境。房前屋后的樱花与村子里悠闲漫步的小猫小狗相映成趣,感觉分外美好,吸引着众多摄影爱好者、游客前来拍照打卡游玩。

  远远望去,成片的樱桃花似一团团白雪、一朵朵云霞。走近一看,枝叶翠绿、花茎细长、黄蕊娇嫩,在阳光的照耀下尽显明媚。延绵不绝的樱桃花铺天盖地,仿若把人带到了绵软云彩的仙境,一幅生动的田园画卷在眼前铺开。

  有人说,如果春天没有赏花,就等于没走过春天。春天的魅力除了它给万物带来了新的生机,再就是艳阳三月的百花盛开。没有哪一种花会像樱桃花这样温柔又炽烈地召唤春天。不论是盛开的,还是含苞的,每一朵都向春天致意。

  又是一年赏花季,今年莫要辜负花开,在这个春天向着花开深处前行,一起徜徉在花海里,享受这个季节所拥有的限定美景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三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