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劲头 追梦不止 90后大学生的创业梦

2018-04-23 1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421日讯见习记者 吴雪倩寒意早已褪去,暑意渐渐袭来。河畔微风中拂动的青柳,耳畔传来的淡淡的离别的笙箫。这就是2018年的春天,也是属于赵泓勋的创业季。

赵泓勋是一名刚毕业不满一年的大学生,日照地区新飞智能家居的总经理,从去年开始创业经营新飞智能家居。新飞智能家居是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不断发展时诞生,在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智能家居的需求不断提升之际已做好前瞻布局,目前为国内拥有智能家居发展全产业链企业---研发、生产、品牌、运营及保障五大全部要素。

在采访中他跟记者说道:“我佩服三种人,第一种是不甘平庸,不沉于安逸,一心想做出一番大事业并且不断为之而奋斗的人,第二种人就是有激情,有毅力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都不会轻易放弃的人,第三种人,就是有自信,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勇于为自己鼓掌的人。但我没有成为其中任何一种人,而此时的我,这三者优点集于一身”。

 2017年的7月份,赵泓勋正式走出了安逸的校园,一脚踏进了社会的熔炉去磨炼自身。因为所学专业,在今后的一年里,每天就游走在钢筋水泥的牢笼里,苦难的工地生活曾感到压抑,不安。工资一天天在增长,快乐一天天在远离。俞敏洪曾经说过一个年轻人在三年之内没有想法,那么他这一辈子也就是这样子。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智能家居。当他慢慢的熟悉了它,并了解到它的发展潜力和它所带来的翻天覆地般对生活的改变,他知道机会来了。带着一腔热血成为了曾经他最佩服的那种人,离开家乡,来到了潜力城市日照。

 “一开始创业的时候,凭的是一腔热血,那时候什么都不想,只有一心的想把团队搞好,把项目落实。所有的条件都极其有限,要资金没资金要技术没技术要人才没人才。靠着一张嘴到处去游说,慢慢筹集来了资金,也找到了愿陪一路前行志同道合的伙伴。可是创业仅凭这些是不够的,很快社会就给了我迎头痛击。”赵泓勋说道。

 在他创业初期,一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打拼真的很苦。因为初入社会,不懂如何做生意,有时与人谈合作都不敢多说一句,生怕被人拒绝。那时候资金有限,没有代步工具,他全靠一双腿脚走遍了大大小小十几个工地和几十家建筑公司,在微信步数排行榜每日都高站榜首,朋友送一外号“永动机”可是背后的辛酸只有他自己知道。正当赵泓勋觉得有了合作商,生意要好起来的时候,市场又给他了当头一棒,种种质疑也随之铺面而来,不得已,只能提着资料,去小区里一家家一户户挨个去敲门推荐产品。

 

随着国家大力发展智能化产业,市场认可率越来越高,在赵泓勋团队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有了一点成绩,做到了全市有属于自己的网点,下属区县有他们自己的代理商。但他的经历让我们明白了,创业不仅是一个自然的过程,还应该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打工和创业,真正的区别并不是选择现实与选择理想,不是稳定与风险,也不仅仅是不同的生活方式,在我看来,它们之间的最大区别在于——选择打工,你的收入就是工作时间的回报;选择创业,你就是用“资源创造钱”,你要把过去所有的东西,包括经验、资本、人脉折算成资源投入,你要把现在所拥有的时间也折算成资源投入,你甚至要把未来的收入提前折算成资源投入。”赵泓勋说道。

选择打工,你投入的只有一部分时间,选择创业,你投入的必然你过去现在未来的所有。就像朱德庸说的:所有伟大的事业,都开始于梦想,而终结于数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xiaofei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