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补正当时!日照家电市场悄然崛起“养生经济”

2022-10-30 14:4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雪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雪梅 日照报道

  霜降过后,初霜出现,一早一晚的凉秋气息越来越浓,各类冷饮渐渐退出人们的生活,而热乎乎的豆浆、米糊正成为不少人早餐的标配。俗话说“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秋季是滋补养生的好时节。豆浆机、按摩椅、电蒸锅、养生壶等具有养生功能的小家电越来越受人们关注,“养生经济”悄然崛起。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走访家电市场时发现,商场早已不见了风扇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些豆浆机、养生壶之类的养生小家电。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入秋之后,一些养生家电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他们也是将这类产品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

  走进在九阳品牌展区,映入眼帘的就是豆浆机,记者看到了两种豆浆机,一种是能自清洁的,一种是需要手动清洗的。九阳小家电销售人员张善俊告诉记者,目前这两种豆浆机卖得都不错,年轻人更加喜欢自清洁的,用起来比较方便。另外消费者在购买豆浆机时比较关注的是豆浆研磨得够不够细腻以及豆浆机工作时声音的大小。

  其实除了豆浆机,电饭煲、空气炸锅、养生壶等小家电都开始“崭露头角”,占据了各大品牌展台的“半壁江山”。

  随着科技的发展,小家电也呈现出“技多不压身”的趋势,小小的操作屏上显示了很多功能。美的家电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小家电功能都很多,可以满足人们不同的需求,对于不会做饭的年轻人来说,用起来也很方便。消费者在购买小家电时除了会关注一些功能性的需求,更多的也会关注健康和营养。

  正在选购电炖锅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说:“这个季节老人们喜欢煨点汤、银耳汤之类的汤品,他们年纪大了,用煤气炉、电磁炉慢慢煨不太安全,选个可以自动断电保护的智能煲汤锅,营养也放心。”

  另外,记者在走访美的品牌展区时发现一些电饭煲上会有一个“健康+”的标识。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美的特有的一项技术,能最大程度锁住食物的营养,给消费者提供更营养、更健康的食品。

  除了营养和健康,节能、环保、美观也是不少消费者的购买关键词,高颜值、多功能的小家电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生活品质越来越重视,便捷、时尚的小家电成为家电市场不可忽视的一个增长点,而消费者购买时大多宁愿多花点钱也要买令人放心的大牌产品,因此随着市场竞争加剧,行业的品牌化、标准化将成为主导趋势。

初审编辑:安晨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