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政策叠加 日照家电消费需求逐渐释放

2022-06-28 17:08: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时雪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雪梅 日照报道

  “买一个两千多的空调就能便宜300元,再加上一些商家的活动,价格太划算了。”在日照凌云家电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了前来买空调的李先生。他表示,知道政府发放家电消费券后,立马就抢了,很幸运抢到了,刚好买空调可以用到。

  继发放200万的汽车消费券后,日照又发放了300万元的家电消费券,进一步刺激市场。

  消费复苏进行时,家电市场火热

  与三、四月份的市场不同,五、六月份的市场可谓是“一片火热”,加之消费券的刺激,不少店家都表示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

  “今年的618在消费券和各种活动的刺激下,销售额相比于去年都是翻番的,”凌云家电副总经理张伟说到。“总的来说,今年上半年三四月份的市场是有所下滑的,但从四月份开始,市场开始回暖,尤其是六月份在消费券的刺激下,销量有了很大增长,今年上半年整体与去年同期持平。”

  消费券的发放除了刺激了市场,也带动了一些高端品牌销量的提升。卡萨帝洗衣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618的销售数据较去年是有所提高的,而且消费券在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高端品牌的销量。

  先抢消费券再下单,优惠“看得见”

  与之前汽车消费券的先消费再领券不同,此次家电消费券是政府发放,消费者在云闪付APP平台抢券,付款时可以直接抵扣,优惠多少,消费者是能“看得见”。

  另外,因为此次发放的消费券使用范围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四类产品。记者在采访过程了解到,在今年618大促活动中,这四类产品销量是最高的。不少商家也表示希望政府下一步能发放全品类的消费券,那样会对市场的刺激效果会更大。

  受疫情影响,消费者的消费决策也在发生变化。健康、智能、环保、美观等因素成为影响消费者决策的重要因素。海信空调的销售顾问刘鑫告诉记者,消费者在买空调时候更多的是关注杀菌、节能、美观等因素。

  产品+服务+价格才是赢得消费者的王道

  千年的商业文化离不开最重要的零售本质,即产品、价格和服务。同样对于家电市场也是一样的,消费券对市场的刺激可能是一时的,对于商户来说,要想长久的赢得消费者,产品+服务+价格才是王道。张伟也介绍到,有质量过硬的产品,再把服务做好,在这两个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消费者更多的还是关注价格,凌云也推出了价保服务,如果消费者在凌云买贵了,可以退差价。

  总之,家电消费券的发放对于提振家电市场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特别是短时间内激发消费规模增长,带动整个经济链条的复苏。未来,相信在更多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日照经济市场的活力将进一步显现。

初审编辑:安晨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