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吉火锅爽过冬天 地道京味儿远流长

2017-12-19 1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崔欣桐

说到老北京,

除了华丽的故宫、深远的老胡同、热火的大红灯笼,

给人留下更印象

还要数浓厚独特的京儿味

冬天悄至,

漫天的雪花带来的不止是寂寥

能在寒冬之际唤醒胃中馋虫的

要属暖心又暖胃的京味儿一霸

——老北京铜火锅

点上一盘满满的片状羊肉,麻吉火锅的羊肉肥瘦相间,纹理清晰,每个部位的肉质都显得鲜嫩无比,透着浓郁的香气又不失清甜,全都在浸入汤汁中的渗透过程中得以升华。雪花肥牛肉质细嫩,味美多汁,高蛋白,低脂肪,无疑是女生们的最爱。

肉片下锅,触碰到烟囱时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顿时肉香扑鼻。汤底涌起阵阵白雾,热情似火,红油滚,滋味足,吃起来辣而不燥,香而不腻。

 

丢进金针菇、白菜叶、撒尿牛丸、千层肚,看食材开始在沸腾的汤里翻滚,慢慢膨胀,好一顿丰富美宴。

 

无论你选择北派的芝麻酱,还是南派的香油碟,都能吃出健康好滋味。

 

没有什么是比约着亲朋好友围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大快朵颐更幸福了!要想吃地道的老北京火锅还就传统的铜锅手工打制的铜炉,中间的小烟囱里摆的是炭块,四款特色锅底数十种药材熬制出清香,热和的炭火熏出肉香。而这锅里涮的不仅是新鲜食材,有悠长的老北京文化。

不要以为麻吉只是火锅专长,麻吉的主厨是原北京簋街胡大龙虾的主厨,烹饪技术绝对一流,味道口感独门一家。其拿手的北京簋街麻辣小龙虾在整个夏季火爆日照。流香四溢的麻辣小龙虾,手掰齿咬的乐趣快感,茴香花椒等十种香料制成浓浓汤汁,深深一吮,鲜嫩的虾肉和汤汁一并入口,带给人超乎想象的味觉体验。

酒过三巡,

看玻璃橱窗升起白雾渺渺,

于是嘴里和心理都热乎乎的,

只道一句“爽!”,

然后融化进老火锅香浓的滋味儿里。

 

地址:黄海三路火车站东100米路南

电话:0633-2178508

记者 蔡晓东  见习记者 邹慧  实习记者 崔欣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